/「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副省长朱从玖来江调研绿色金融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12-05 23:16:22    「我要投稿

副省长朱从玖来江调研绿色金融工作

张雁云 王小龙 王良春 童炜鑫等参加

  12月5日下午,副省长朱从玖来江调研绿色金融工作,并参加“个人碳账户”现场展示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雁云,省农信联社理事长王小龙,衢州市副市长王良春,我市领导童炜鑫、巫小雄等陪同。

  江山农商行“个人碳账户”项目是以金融科技为支撑,银行账户系统为依托,国内权威公开的碳排放计量标准为依据,率先创建“个人碳账户”系统平台,由此构建居民绿色行为采集、展示、评价与应用标准体系。“个人碳账户”参照目前国内最有权威的北京市环境交易所碳排放标准的成熟做法,从纸张、用电用水、交通碳排等维度,综合折算个人绿色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进而以成本倒算法确定“个人碳账户”积分。

  该项目从今年3月份启动试点以来,经过前期调研、方案起草、标准确定和平台建设等过程,于8月份试点上线,目前已在衢州市六家农商行推广应用。上线运行4个月来,绿色支付交易量快速增长,目前江山农商行已开立个人碳账户28.67万户,积累积分1444万分,减少碳排放67.68万千克,约等于21.3万棵树木在此期间吸收的二氧化碳。

  朱从玖一行体验了普惠金融可视化系统和“个人碳账户”的绿色出行等六大功能区,并对“个人碳账户”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朱从玖指出,“个人碳账户”概念新、意义大,充分体现绿色金融改革顶层设计和基础探索的有效结合,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个人领域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的“空白”,为丰富和拓展金融标准化建设提供了有益的补充。

  朱从玖强调,要深入研究,完善做法,更加全面采集信息,建立详实数据,完善相关制度,深化激励机制,提升激励力度,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绿色支付、绿色出行、绿色生活中来。要完善功能,增强体验,加大绿色金融知识的普及,提升城乡居民的低碳环保、绿色发展意识,引导和激励更多的人参与绿色金融活动,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要细化标准,拓宽应用,探索设立“企业碳账户”,降低企业能源消耗,减少污染排放,助推地方实体经济转型,提升绿色高质量发展。要争取支持,紧密合作,借力绿色金融改革试点工作,拓展政银合作空间,不断增加绿色产业、美丽乡村、五水共治、村庄整治等数据的来源,为政府开展社会治理决策提供重要的信息参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