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毛光烈来江调研智能制造推进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11-27 22:07:00    「我要投稿

推进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作高质量完成

毛光烈要求以平台化服务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11月27日上午,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毛光烈,率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派驻江山市专家指导组相关成员一行,先后前往江山市丰泽木业有限公司和浙江科力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就智能制造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市领导童炜鑫、巫小雄陪同。

  丰泽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木门家居配套系列产品生产企业,原计划投资300万元上马一条传统生产线。在得知我市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作后,企业投资1000万元,改为上马一条智能制造生产线,达产后将实现产能翻番,项目验收后还将获得相应补助奖励。在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毛光烈指出,当前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期,企业要坚定不移地朝着转型升级的方向努力。丰泽木业在推进智能制造方面进度较快、工艺领先,下一步要集中精力当好数字化改造的“领头羊”,努力打造全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作的样板企业。

  在浙江科力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毛光烈参观了企业自动化生产线,听取了数字化车间项目报告,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车间数字化现状、功能、目标及设备投入情况。他指出,智能化发展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要明确目标和战略方向,有步骤地推进智能制造项目,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工艺和工序,加强现场管理,理顺生产关系,实现生产协同;要提升科技含量,深化产学研合作,吸引更多优秀合作伙伴;要做好企业整体改造行动计划,细化目标、分解任务,确保智能制造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毛光烈强调,2018年是江山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作的启动年, 2019年是试点全面完成年、示范拓展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扎扎实实高质量完成试点示范工作。要进一步破解要素障碍,进一步完善设备供应体系,对各类智能制造设备做到提前谋划、提前采购。要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载体,加快信贷审批、授信进度,坚持服务到现场、到一线、到企业。要进一步重视数字化管理,在减人增效、节能增效、增产增效等七个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市委书记童炜鑫表示,江山将坚定不移以全面振兴工业为目标,加快推进第一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作。要围绕新产品开发,将产品智能化、信息化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去研究,推进企业提高产品附加值、企业竞争力。要坚持企业主体、政策支持、专家团队、部门服务相结合,谋划第二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作,努力推动以点带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