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申达电气集团“新意盎然”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8-11-21 08:36:24    「我要投稿

申达电气集团“新意盎然”

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比达两成

  近日,记者在申达电气集团看到,20MVA全密闭有载69KV车载移动变电站已经生产组装完毕,准备送往上海港口,出口厄瓜多尔。“公司之前已经开始生产车载变压器,今年开始试制整套产品。该产品是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车载移动式节能变电站,在省内尚属首次生产。”申达电气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盛介绍,产品设计时针对变压器的内部结构、外形布置、油箱设计冷却装置等方面进行了专门优化,使该产品结构紧、体积小、重量轻,运输起来更加方便快捷,以适应更多的应用现场。项目的成功研发不仅为申达电气集团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订单,也为公司培养了具备整站集成能力的人才,为后续开拓相关市场提供了样板工程及典型应用案例,以便更好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车载移动变电站是继电弧炉产品之后申达电气今年自主研发设计的主打新产品。去年年底,随着国家对钢铁冶炼行业产业政策的调整,电弧炉炼钢取代了之前大量使用的中频炉炼钢,趁着全面推广节能、环保电弧炉的东风,“申达”与长春(阿普)电炉工业有限公司合作,在贺村镇市上村投资建设阿普(江山)电炉工业工程有限公司重型节能电炉技术改造项目,开始生产电弧炉产品。

  得益于先进的技术、过硬的质量以及之前稳定的客源,技改项目一期投产后,电弧炉订单纷至沓来,其中不乏120吨以上电弧炉这样的大型订单。“最近我们还生产了一套130吨电弧炉,这是目前国内自主设计研发制造的最大的电弧炉。”阿普(江山)电炉工业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刚表示,今年该公司已经生产销售了5套电弧炉及众多配件产品,年销售收入预计可达1亿元,并且尚有近亿元的订单等待生产。“为了保证生产进度,公司还专门从山东造船厂等地招聘了70多名电焊工,每天都在加班加点赶工。”

  电弧炉产品的成功进一步增添了企业研发创新的底气,一个个新产品相继问世。除了车载移动变电站等产品,公司刚研发成功的碳素冶炼用110直降式大功率整流变压器前景也十分看好。

  电弧炉炼钢的快速崛起,使炼钢的消耗性关键材料——电极用碳素原料需求量激增,而110直降式大功率整流变压器是生产这种材料的核心设备。该变压器汇集了网侧电压高、阀侧电流大、调压级数最多、器身组合复杂等多项设计和制作难度,属业内首创,是新型节能绿色的工业装备。目前,公司生产的首台产品已运抵湖南明大新型碳材料有限公司并完成安装调试,开始着手设计研发吉林碧隆碳素、河南中卅碳素等项目的同类产品。

  “今年1至10月,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5%,其中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比已达20%左右。”集团总经理汪春祥欣喜地相告,高效的新产品研发进度倒逼企业不断加快技改步伐。目前,公司赵家新厂区的330KV大容量、高电压节能变压器技改项目二期的重点工程——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的总装配车间主体工程已经结顶,预计年底全部完工。“新厂区全部完工投产后,公司将全力开展高级技术难题攻关,生产布局和产品结构都将迎来质的飞跃,迈入新一轮的转型升级发展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