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发改局“五个一”攻坚机制助力项目征迁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11-14 07:56:46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从市发改局了解到,历时10年之久的西山休闲街地块(目莲洞)项目于日前正式实现土地清表、房屋拆除“双清零”。

  据了解,城中区块西山休闲街地块(目莲洞)项目于2008年启动,共涉及被拆迁户47户,截至2013年共完成签约36户,随后该项目陷入停滞状态。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剩余11户列入全市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计划,共计占地面积1282.71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3181.78平方米。列入大会战后,住建局、城建投公司、虎山街道等有关部门单位强化联动,克服时间跨度长、征迁政策变动等方面影响,发扬“白加黑、五加二、晴加雨”的工作精神,统筹强力攻坚,终于在日前完成最后1户房屋拆除工作,按照“三清一无”标准全面“清零”。

  西山休闲街地块(目莲洞)项目征迁战果的取得是全市项目征迁工作频频报喜的缩影。据统计,今年全市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共有81个项目,涉及土地征收11604.7亩、房屋拆迁1336户、坟墓迁移1090穴、土地流转1750亩。截至目前,已有31个项目实现“清零”,28个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共完成土地征收8710.5亩、房屋拆迁470户、坟墓迁移778穴、土地流转1450亩。今年1至10月,项目征迁各项任务完成数全面超过去年水平,其中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完成数量分别是去年全年完成总量的145%、128%。

  “征迁佳绩的取得除了因为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征迁铁军的奋勇拼搏外,还得益于我们建立健全的‘五个一’攻坚机制。”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全市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开展以来,市发改局以时间节点为坐标,建立健全了“一日一快报”、“一周一交办”、“一月一通报”、“双月一交流”、“半年一回顾”的“五个一”攻坚机制。通过每日在《今日项目快报》上发布最新、最全的项目征迁工作讯息;每周梳理项目征迁重点难点;每月通报全市项目征迁大会战进展及各征迁区块任务完成情况;每两月召开一次大会战交流会总结经验、查补短板;每半年组织总结分析、评选先进表彰等方式,将统筹协调、督查交办、宣传造势等工作抓细抓实,从而确保了全市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的扎实有效推进。

  “下一步,要重点聚焦房屋拆除与项目清零,咬定目标、压实责任、倒排计划、倒逼推进,不断提高房屋拆除率与项目清零率,补足工作短板,浓厚征迁氛围,力促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取得更为显著成效。”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