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袁家军在贺村镇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8-11-01 22:42:00    「我要投稿

袁家军在贺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时强调

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

为人民代言 作群众表率

  10月31日,省长袁家军来到江山市贺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以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在浙江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拉高标杆、创新实践,进一步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使之真正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主阵地、接受群众监督的主渠道、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主窗口、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主平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省政府秘书长陈新,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参加。我市领导童炜鑫、舒畅、毛江妹等参加。

  袁家军走进贺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代表、群众座谈,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6位人大代表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大通道建设、企业搬迁、“千企结千村”行动等群众关切,谈认识、说感受,积极建言献策。袁家军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要求省有关部门及衢州市、江山市认真研究,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袁家军指出,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是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生动实践。要积极推进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代表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准确反映群众呼声,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要发挥县乡人大监督职能,围绕中心工作,创新监督方式,完善履职机制,敢于动真碰硬,以有力的监督推动和服务政府科学行政、民主行政、依法行政。基层人大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定位、依法履职,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在为民上真心真情真用力。

  31日下午,袁家军还赶赴江山市新塘边镇,现场调研和了解群众信访诉求。随后,接待两批约访群众,面对面听取信访诉求。袁家军强调,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以纪念“枫桥经验”55周年为契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大下访,沉下基层,深入群众,走进矛盾,破解难题,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苗头隐患和长期积累的信访问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