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清湖街道“腾笼换鸟”助企发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8-11-01 08:28:00    「我要投稿

盘活土地资源 破解制约瓶颈

清湖街道“腾笼换鸟”助企发展

  昨日,笔者来到位于清湖街道工业功能区的浙江红叶塑胶有限公司,只见崭新的1万多平方米厂房内,20台注塑机一字排开,正开足马力生产大型给排水配件。据悉,红叶公司购买了原法郎特公司的闲置土地,通过资产重组、整体转让、技术改造等手段实现了换档升级。红叶公司负责人祝青龙相告,公司搬到新厂房后,引进了国内目前最先进的注塑设备,采用最高级别的环保处理方式,进行有机废气处理,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环保标准。

  去年以来,清湖街道全力做足“城园互动、村园互动”工业平台开发文章,以开展“机器换人、电商换市、腾笼换鸟”和“多合一”攻坚、“低小散”企业专项治理行动等为契机,积极盘活闲置或低效利用土地存量,推动工业用地二次开发,全力提高亩产税收。“红色物业”经济园盘活了60多亩闲置的“熟地”,建设总建筑面积23452平方米的两层框架结构标准厂房5幢。目前,主体厂房已经完工,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正在施工当中,并已开始对外招商。

  位于清湖街道龙飞路的原清湖砖厂通过改制后,出现了部分闲置土地。为此,该街道通过“腾笼换鸟”,盘活了土地存量,采取街道与村“合作化异地联建、公开化对外租赁”的方法,建造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实现了多赢。“公司能快速走上发展之路,全靠这小微创业基地的标准厂房,它们解了企业因资金不足而无法建造厂房的难题。”瑞兴电子科技公司负责人欣喜地相告。瑞兴公司是家从事电子产品线路板装配、销售的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瑞兴公司想扩大发展规模,却遇到了场地“瓶颈”制约。在“媒人”的牵线下,企业主终于在小微创业基地找到标准厂房。

  “之前租用别人厂房进行生产,现在通过购买存量土地,企业不仅有了自己的厂房,而且可以节约建设时间,提前投入生产,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也更加有信心了。”中南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哲明相告。据了解,该企业目前正在实施年产3000吨塑料制品生产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

  “通过摸底排查,开展内部挖潜,专门制订盘活城园之间隔地方案,将土地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努力实现企业规范化生产的基础上,达到土地利用利益最大化。”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目前,全街道已盘活闲置土地154亩,低小散提升整治89亩,“僵尸企业”整治100多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