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前三季新办企业1219家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8-10-31 08:31:47    「我要投稿

我市前三季新办企业1219家

与去年同比增长26.45%

  近日,笔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新办各类企业1219户,注册资本金7.5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26.45%和87.2%,其中国有集体企业118户,私营企业1101户。同时,新发展个体工商户3185户,注册资金数额近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8%和4.12%。“新办企业增长势头如此强劲,是我市近10年来不多见的。我市在成功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后,继续施行‘小微企业新三年成长计划’,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速推进‘无差别受理’,有力地优化了营商环境。”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还加快实行“全市通办”举措,通过“政银合作”渠道,使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等19个办事事项实现就近办理,打破了人为办证区域限制。

  “容缺”办理证照,是市场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创举。原来注册一家企业,需要提供如公司章程、场地证明等必要的材料,可很多申请人并不清楚要哪些材料,只好不厌其烦地来回跑。“容缺”办理,就是在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齐的情况下,可以先办证照,后补材料。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措,但使很多新办企业主少跑了不少冤枉路。

  “导办”接引桥,是市场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个新举措。对企业登记注册的前期准备材料不明白,需多次咨询、多次修改,这是许多申办企业会遇到的“堵点”。针对这一情况,该局实行线上线下实时“导办”服务,搭建线上线下“面对面”业务交流平台,提供“手把手”指导服务。一方面,依托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设置人工客服系统,提供网页平台版和手机微信版两种咨询方式,向企业申办者提供在线一对一实时“导办”服务。另一方面,在全市各登记窗口设置“导办”服务区,安排专职人员,现场提供业务咨询、表格填写、材料初审、指导办理等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多措并举,接通了申办者在准备注册与正式注册之间的“引桥”,全力压缩了企业办理时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