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市交通运输局以议提案办理推进交通建设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10-22 08:23:33    「我要投稿

市交通运输局以议提案办理推进交通建设

81件议提案全部办结,已投入及计划投入资金2.28亿元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交通系统议案办理督办会,并邀请了提出议案的相关代表,共同听取市交通运输局对重点督办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及相关代表一致对办理结果表示肯定。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议案提案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组织开展了“项目建设攻坚年、改革推进深化年、四好农村路提升年”等“三个年”活动,议提案办理实效得到明显提升。截至9月底,81件议提案全部办结,已投入及计划投入资金约2.28亿元,问题解决率为92%,面商率、按时办结率达100%。

  重点项目建设“落地有声”

  项目建设是推进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此,市交通运输局结合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深入谋划江山至玉山公路项目前期、加快推进通景公路建设等议提案的办理,充分发扬实干精神,集中优势力量,倒排时间节点,抢抓晴好天气,在项目前期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征迁、强化行业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其中,江山至玉山公路项目建议书已由省发改委批复,规划选址、水土保持等前期工作已完成,并已开展编制初步设计,正在配合国土资源部门全力对接永久基本农田相关处理政策;通景公路和姜家公路,在市交通运输局与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共同攻坚下,两个项目现已完成投资2.66亿元;总投资3.3亿元综合交通客运枢纽,于今年5月25日顺利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展示中心用房、施工项目部临时办公和生活用房、基坑土石方及地下桩基工程等建设,现已完成投资1.2亿元。

  交通综合改革“大刀阔斧”

  由于历史体制机制等问题,我市公共交通发展已越来越不适应当前发展的需要,民营企业的生存困境和公交公益性质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对此,代表、委员们提出了许多问题和建议。市交通运输局以此为契机,高度重视,努力克服困难,在确保稳定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我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市运公司改革、公路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改革项目,议提案办理取得明显实效。

  据悉,截至目前,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已通过市委常委会审议,市交通运输局已成立挂联企业小组和专项工作推进小组,督促和指导四家公交客运企业着手准备召开股东会,抓紧提交参与组建新公司股东会决议,力争10月份完成新公司组建;《市运输公司清算解散改革工作方案》初稿已完成,正待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公路管理体制改革中,四家股份制养护公司于今年6月完成股权公开转让招标工作,9月20日又完成我市2018年至2020年公路小修保养工程公开招标工作,10月初已开始市场化养护运转。

  “四好农村路”建设“一路高歌”

  农村,因路而变化;发展,因路而提速。今年初,代表、委员们提出涉及农村公路建管养方面的议提案占总数的一半。为此,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探索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新模式,努力推进农村公路管养方面的议提案办理,并抢抓今年省交通厅提出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示范乡镇100个目标的重大机遇,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并于7月成功创建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此外,在成功创建省第二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喜获省“四好农村路”建设考核奖450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大力实施晚长线至张村塔山、青石至张村白达等9条农村公路提升工程,力争年内完成2个乡镇运输服务站,以及20个港湾式停靠站、32个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建设任务,推行“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评选活动,为我市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市、区)打下扎实基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