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村歌十年·江山盛典”活动盛大落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10-14 09:16:34    「我要投稿

乡村振兴高歌前 进荣耀十年致敬经典

“村歌十年·江山盛典”活动盛大落幕

  10月13日晚,“村歌十年·江山盛典”活动在市体育馆盛大落幕。省军区原副政委、少将范匡夫,原农业部总农艺师、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主席王香珠等嘉宾,我市领导童炜鑫、舒畅、汪胜等参加了颁奖晚会,并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晚会。

  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26组选手,参加了当天上午在大陈乡大陈村举行的“村歌十年·江山盛典”总决赛,全体参赛选手还参加了当天下午举行的“民星”走红毯仪式。

  颁奖晚会上,共评出村歌创作基地、乡村文化振兴先进单位等八个奖项。中共江山市委宣传部荣膺乡村文化振兴先进单位,市文化馆获得“村歌十年·江山盛典”先进单位“最美主旋律奖”,大陈乡大陈村获得“村歌十年·江山盛典”先进单位“时代最强音奖”。孙中华、王香珠和童炜鑫、舒畅等嘉宾领导分别上台为获奖者颁奖。

  文艺晚会在一首歌伴舞《村歌飞扬》中拉开序幕,清新高亢的嗓音,抑扬顿挫的音调,诠释了村歌十年的栉风沐雨,体现了村歌十年的春华秋实;由云南省泸水市傈僳族的三个小伙子带来的《傈僳》,以原生态的形式,表达了傈僳人民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村歌《幸福高镇》,唱出了中国五金之都高镇村人勇立潮头迎风浪、挺起胸膛去奋斗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十余首优美动听的村歌,歌颂了全国各地的新农村、新面貌、新生活,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晚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任播音员、节目制作人张文星用自己澎湃的激情,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村歌十年的不凡历程,一首豪气冲天的诗朗诵《沁园春·雪》,更是博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带着大家耳熟能详的《长江之歌》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登台助兴,他还饶有兴致地以腹语献上了一曲极具难度的《青藏高原》,在现场掀起了阵阵高潮。

  十年,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十年,划定一个新的起点。晚会在铿锵有力的《让世界听到中国幸福乡村的声音》中落下帷幕,大家郑重承诺,要伴着乡村振兴的伟大号令、唱着激扬村歌的时代旋律,踏歌而行,再次出发!

  

获奖名单


  

最美主旋律奖


  


  1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人民政府领奖人

  2.浙江省江山市文化馆

  3.浙江省永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4.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新港镇人民政府

  5.黑龙江省肇东市文广新局

  6.吉林省乾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时代最强音奖


  


  1.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文化馆

  2.浙江省江山市大陈村

  3.贵州省望谟县文体广电局

  4.江西省余干县康山垦殖场

  5.陕西省丹凤县

  6.河南省舞阳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村歌创作基地


  


  1.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百丈镇溪口村

  2.湖北省鹤峰县

  3.江西九江市濂溪区

  

乡村文化振兴先进单位


  

中共江山市委宣传部


  

弘扬主旋律领军人物


  


  陈佳汤小红马连军吴维国

  姜金富柴良白洲生陈宏君

  张小宝石树荣莫飞聂精华

  李健史卫城

  

传播好声音先锋人物


  

胡国卿王根红汪衍君毛传玉


  朱锡群陈鸣鸿邓爱明胡冬明

  

唱响新时代功勋人物


  


  孟玲邬大为汪黎云谭守彬

  王秀芝郝建杰茶选陈文玲

  宋长富彭刚军刘济平周崇练

  史俊

  

展演选手金奖


  


  1.《傈僳然古门赖》猎人组合

  2.《梦乡》布依女组合

  3.《我们和凤凰一起飞翔》何佩伦

  4.《丝路清三》徐峥

  5.《青山情》汪杰

  6.《康郞山下忠臣庙》陈颖莹

  7.《皇城之恋》王小桃

  8.《香美黄外村》睿智三重唱

  9.《华宏之歌》李文勇沈红霞

  10.《我的家乡甜草岗》徐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