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第三十三届“三山”艺术节暨中国(江山)门业发展论坛开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10-13 00:23:51    「我要投稿

三山荟萃歌飞扬 锦绣江山舞翩跹

第三十三届“三山”艺术节暨中国(江山)门业发展论坛开幕

  10月12日晚,第三十三届“三山”艺术节暨中国(江山)门业发展论坛开幕式在市体育馆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省军区原副政委、少将范匡夫,我市领导童炜鑫、舒畅、毛江妹、王水亮、汪黎云,常山县领导叶美峰、余风,玉山县领导徐树斌、张常青、胡琳宇、俞银水等参加活动。

  自1986年首届“三山”艺术节在江山成功举办以来,在三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三山”艺术节的规模越来越大,内容越来越丰富,已经成为促进三地文化交流和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舞台,赢得了三地文艺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在2017年的中国文化馆年会上,“三山”艺术节获得了全国优秀群众文化品牌的殊荣。本次艺术节结合中国(江山)门业发展论坛,在节目中融入“门”的元素,充分展示了江山“文化+产业”的发展模式,树立了“中国木门之都”的新形象。

  毛光烈宣布第三十三届“三山”艺术节暨中国(江山)门业发展论坛开幕。他在致辞中说,“三山”艺术节已经成为促进合作交流的好平台,是一个丰富文化活动的好载体,是促进友谊的一个好抓手。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信息革命推动产业变革、促进区域产业洗牌、重新布局的大变革时代,文化给了我们正确面对变革、积极参与变革、大胆引领变革的精神力量,论坛启迪着我们实践变革的正确方向。我们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无惧大变革时代的艰难困苦,不断从人民群众的创新实践中汲取力量和精神营养,勇于开拓创新,共同砥砺奋进,共创美好未来。

  市委书记童炜鑫代表市四套班子和61万江山人民向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常山、玉山的老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三山”艺术节是展示三地人文风貌的最佳舞台,已成为三地人民增进友谊、加强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今年,江山提出了“融衢接杭”开放发展战略举措,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将以“文化+产业”的融合理念,赋予“三山”艺术节更多工业、旅游等方面的要素。童炜鑫表示,“三山”艺术节已经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起点,希望三地能一起搭好文化台、唱响产业戏,以文化传承积蓄发展力量,以产业融合推动经济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向我市授予了“中国定制家居木质品名城”的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上台接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