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潘云鹤 毛光烈来江指导智能制造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8-10-08 17:08:55    「我要投稿

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动工业振兴

潘云鹤毛光烈来江指导智能制造工作

  9月29日至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潘云鹤一行来江考察智能制造工作。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毛光烈,我市领导童炜鑫、叶骏、巫小雄等分别陪同。

  省智能制造专家指导组自去年12月26日正式进驻江山以来,已先后18次来江,实地精准对接企业27家,累计服务65家次,共为11家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方案。目前,20个入围试点项目在企业、专家、政府、银行的共同努力下,已全部成立项目组,完成项目预算编制,并落实项目资金,其中18个项目基本确定了工程服务商,13个项目签订了技术协议或商务合同。

  潘云鹤一行先后前往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智能制造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两家企业分别汇报了“黑灯工厂”等智能项目建设情况和“基于工业大数据及互联网的智能工厂”项目建设情况。

  潘云鹤对我市智能制造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江山的这项工作目前正走在一条健康发展的道路上,有一批项目在启动、有一批政策在扶持,未来可形成一种新的、更加高水平的制造业发展态势。潘云鹤指出,发展智能制造是一次重要的生产形式的转变,江山要加强对智能制造发展趋势的认识,按照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三个阶段的不同要求,围绕重点环节,认真规划企业未来。要加强对产品的研究和创新,大力推进对产品的创新型设计和改进型设计,引导企业加快走向发展新阶段。要加强对今后发展生态的研究,做好产业配套工作,放眼长远、放大优势,努力形成鲜明的地方经济特色和产业生态系统,进而培养人才、吸引人才,提升人工智能发展水平。

  毛光烈希望江山企业进一步加强数字化制造、大数据管理、云平台建设,有效解决信息鸿沟、数字孤岛及生产系统不协调等问题。要高度重视行业云建设,努力在提高生产设备利用率上下功夫,确保实现高质量建云、高水平用云。要切实完善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强化数据集成,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市委书记童炜鑫表示,江山一定要把握机会,充分发挥基础优势,在科技队伍建设、企业主体培育、高新技术研发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以赴走好智能制造之路,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