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贺村镇跑出土地整治“加速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9-30 08:25:02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在贺村镇山底村黄坞山垦造耕地及“旱改水”质量提升项目一标段现场看到,几辆挖掘机正在改方格田,工程车来回穿梭,从高处向低处调拨土方。施工方负责人毛成水相告,目前正抢抓有利天气加紧施工,方格田底层已经铺好,正准备铺设30厘米的耕作土。

  该场景是贺村镇当前土地整治工作的生动体现。今年以来,贺村镇紧紧围绕土地大会战目标,以加快推进“九龙谷”万亩土地整治项目为重点,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在全镇掀起了土地整治的热潮。“九龙谷”万亩土地整治项目总投资达2.9亿元,共涉及15个村,是全市的主战场之一,面积广、投资额大、涉及项目程序多,但项目推进迅速有序。其中,山底区块黄坞山垦造耕地项目1258亩土地3天内就完成清表,两个月内便完成了426户的政策处理及410穴坟墓迁移工作,干出了土地整治大会战的“贺村速度”。

  从2016年年底开始,贺村镇就开始谋划“九龙谷”万亩土地开发项目,镇主要领导先后十余次组织多方调研论证,并聘请市规划设计院编制概念性规划设计,同时组织林业、国土资源、环保等相关部门多次论证,破解了林木审批砍伐等政策难题,为项目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为顺利推进土地整治开发项目,镇财政先行预拨政策处理费到各相关村,确保土地补偿、坟墓迁移等政策处理费用优先发放到位,确保工作不因经费问题受到影响。

  项目的快速推进离不开一支强有力的干部队伍。镇党委以党建为统领,细化了一套以促进干事为目标的镇村干部绩效考核系统,并将土地整治开发纳入其中,一日一汇报,一周一排名,一月一通报,真正实现奖优罚劣,突出干事导向,有效提升了工作效能。

  为让项目在11月底前达到验收条件的要求,该镇以土地垦造为第一任务,倒排时序,挂起作战图,抢晴天战雨天,向黑夜要时间。值得一提的是,为尽快打通山底区块的主干道,为项目快速推进争取时间,镇干部与山底等村两委干部一道,连续奋战7昼夜,最终打通了山底区块3.2公里的主干道。

  作为“九龙谷”万亩土地开发项目的主阵地,山底村涉及土地约1258亩。据村委会主任周利荣介绍,项目实施前,涉及的程序比较多,村两委干部发挥“白加黑”“五加二”的精神,做好前期土地详查、测绘、规划,树木砍伐等准备工作。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村干部每天上工地巡查,和施工单位协商交流项目工作进度、问题,发现问题当场及时解决,保障工程顺利实施。

  坟墓迁移向来是土地整治工作绕不开的一道“坎”。山底村积极发挥在外乡贤的作用,引导他们助力迁坟工作。因施工需要,村民琚某家有16穴坟墓待迁,一家人抵触情绪较大。户主白天不在家,镇村干部就利用早晚的时间上门,不厌其烦地做其思想工作,在外乡贤也积极劝说,最终打动了琚某,顺利完成了坟墓的迁移工作。

  “下一步,我镇将按照土地整治验收时间要求,倒排时间节点,以实干担当、撸起袖子、迈开步子的精神,坚决打赢土地整治大会战,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贺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