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童炜鑫率队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8-09-20 23:17:00    「我要投稿

童炜鑫在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树立融合理念 加强系统谋划 打造示范样板

  9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率队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抢抓省政府推动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的重大机遇,树立融合理念,加强系统谋划,完善规划设计,加快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程,全力助推我市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市委常委、贺村镇党委书记何日根参加调研。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今后5年,我省将大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对乡村生态农业建设空间进行全域优化布局、对“田水路林村”进行全要素综合整治、对高标准农田进行连片提质建设、对存量建设用地进行集中盘活挂钩、对新农村和产业融合发展用地进行集约精准保障、对乡村人居环境进行统一治理修复。我市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第一时间开展资源潜力调查,已经谋划了一批项目,计划对项目区内“田水林路村”进行全要素综合整治,着力形成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集约高效的美丽新格局。

  童炜鑫一行先后前往位于峡口镇同桥村和贺村镇乌鹰垄村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整治区域及工程进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童炜鑫指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意义重大、机遇难得,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工程放到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的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切实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童炜鑫强调,要强化融合思维,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与我市当前重点推进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一户多宅”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要素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有江山特色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示范样板区块。要完善规划编制,对全市的全域土地整治潜力资源进行再调查、再挖掘,科学编制规划方案,做细做深实施方案,修改完善今年工作计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建好一份台账、一张分布图、一个数据库,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突出江山特色,依托已有的美丽乡村建设基础,展示亮点,要加快项目实施,继续打好土地整治大会战,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做好建成项目的土地流转和后续种植管控,确保及时产生效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