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童炜鑫走进联络站接待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8-09-19 22:37:00    「我要投稿

倾听最基层的声音 解决最实在的问题

童炜鑫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

  9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前往双塔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活动。他希望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联系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汇聚民心,帮助解决基层民众最关心最实在的问题,合力推动江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动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的发展、着力完善学前教育布局、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与会的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阐述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童炜鑫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一同探讨解决方案和措施。

  童炜鑫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和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他说,大家的交流发言政治站位高,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客观真实,还立足江山实际,提出了许多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市、街道两级人大要加强梳理,规范交办程序,加大督办力度,确保每项意见建议都能得到认真办理,实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童炜鑫指出,人大代表是通过人民群众选出来的,各位人大代表既要代表群众,更要深入群众,多收集群众的心声,多反映群众的诉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根本目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始终站在全局高度,强化依法履职,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坚持在一线参与工作、监督工作、推动工作,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到位、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童炜鑫强调,建设江山大花园、走好“融衢接杭”之路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基层人大工作的主阵地,是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努力打造畅通民情的民意端口,认真倾听民意、增进民利、激发民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努力打造议政监督的履职平台,进一步打造阵地体系、健全活动机制、完善工作制度,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努力提高履职水平和成效。要努力打造联系群众的民生窗口,把解决民生问题、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目标所在,真正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民情“直通车”、为民服务“连心桥”、化解矛盾“减压阀”的重要作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