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召开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反馈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9-12 22:07:31    「我要投稿

我市召开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反馈会

童炜鑫王水亮汪胜等参

  9月10日至12日,以省文明办城市处处长张东和为组长的复评组在江山开展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检查。市领导童炜鑫、王水亮、汪胜、汪黎云、马亦忠、毛正彩、何正芳、周君望等参加汇报反馈会。

  我市自2008年被授予省示范文明城市以来,始终坚持“队伍不散、机制不变、工作不松、力度不减”,实现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城市框架不断拉大、城市品位有效提升、城市环境持续优化,为江山大花园建设注入了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复评组通过三天的座谈交流、现场走访、问卷调查、听取汇报,对我市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全面复查测评。复评组认为,江山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重视有高度,创建合力已经形成;宣传引导有广度,创建氛围日趋浓厚;民生投入有力度,城市功能更加完善;细胞创建有深度,市民素质不断提升。但与此同时,有些方面依然存在薄弱环节,比如公益广告宣传仍有不足、环卫管理水平有待提升、公共安全秩序问题不容忽视、经营性场所管理不够规范等。 复评组建议,江山要努力回答好“为什么要创建文明城市、要创成什么样的城市、创建文明城市需要解决哪些问题、怎样来创建文明城市”等四个关键问题,进一步形成创建新共识、树立创建新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性、突出创建长效性。希望江山总结经验,把好的做法固化下来;追根溯源,找出问题的根本所在;适应趋势,实现创建的全面升级;深化内涵,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

  市委书记童炜鑫对复评组一行来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组来江考核,是对江山整体文明程度的一次大检阅,也为我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管理城市的先进经验和方法、提升创建水平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市将抓紧梳理分析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核心环节,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牢固树立“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共建共享”理念,以复评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机制,把功夫用在平时,把精力用在平常,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打响“衢州有礼·锦绣江山”城市品牌。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文明风动》创建工作专题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