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柯桥山海协作工程再绘新蓝图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9-11 20:40:00    「我要投稿

  江山-柯桥山海协作工程再绘新蓝图

童炜鑫 赵如浪等参加江山-柯桥山海协作升级版协议签约仪式

  9月11日上午,江山—柯桥“山海协作工程”对接暨产业园第十一次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以进一步加强江山、柯桥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共绘发展蓝图,加快推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我市领导童炜鑫、马亦忠、郑贤文,绍兴市柯桥区领导赵如浪、马焉军等参加。

  近五年来,绍兴市柯桥区在美丽乡村建设、低收入农户帮扶、共建产业园等方面,累计帮扶我市资金达1.18亿元。双方合作共建的江山-柯桥山海协作产业园发展态势良好,工业总产值从2013年的5.9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36.31亿元。此外,双方在民生和社会事业领域合作持续深化,连续5年开展文化走亲活动,签订了旅游合作意向书和市场推广合作协议,合作领域不断拓宽,情感联络不断升温。山海协作已成为两地产业转移、商贸往来、文化交流、民生互动的重要平台。

  市委书记童炜鑫代表市四套班子和61万江山人民,对柯桥区领导和企业家朋友们多年来对江山的大力支持、真情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柯桥区是全国百强区,连续九次获评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区,许多方面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有很多成功经验值得江山学习。”童炜鑫说,山海协作十余年来,两地结下了深厚情谊,特别是两地共建江山-柯桥山海协作产业园5年来,双方合作更加务实、更加紧密。

  童炜鑫表示,下一步,江山将以本次山海协作升级版协议签订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与柯桥区在资金、技术、人才、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进,让两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表示,江山近年来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城乡建设统筹协调、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在要素资源、营商环境、文化旅游等方面有很多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值得柯桥认真借鉴和学习。柯桥目前正在打造“国际纺都,自在柯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寻找更有利于合作发展的机遇,扩大合作领域,确保两地的山海协作工程继续在全省走在前列。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江山—柯桥山海协作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马亦忠汇报了2018年产业园开发建设情况。江山、柯桥双方签订了山海协作升级版协议和江山-柯桥山海协作产业园二期合作协议。部分与会的柯桥企业家代表还与我市相关村举行了“千企结千村”签约仪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