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凤林镇党建统领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8-08-31 08:38:15    「我要投稿

  党建治理一盘棋 党员群众一条心

  凤林镇党建统领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

  近日,笔者在凤林镇凤溪村“一户多宅”整治现场看到,迎风飘扬的党旗在绚烂的阳光下格外鲜艳,“我是党员我先拆、我是干部带头拆”的红色标语分外醒目,党员户们有的正忙着腾空自家违建房内的物品,有的正在进行拆后清理……现场一片忙碌。“配合镇村工作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一户多宅’整治中,我们要带头先拆,为群众作好表率。”凤溪村党员郑忠水说。

  郑忠水平时在山东省务工,通过网格党支部微信群得知村里正在开展“一户多宅”整治后,他马上安排好手头工作,回村配合村里拆除了自家院内70平方米的附属用房。“党员干部带头拆,群众也会跟着拆,目前全镇共拆除‘一户多宅’380户,面积达30614平方米,其中党员25户2132平方米,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凤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郑忠水的举动只是凤林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牢牢抓住党建这把“金钥匙”,做实做细做深做优“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全面激发党员群众主体意识,形成党建治理一盘棋、党员群众一条心的良好格局,各项中心工作有序快速推进。

  凤林镇创新推行“1250”工作法,从定时间、定内容、定要求三方面入手,以零推诿、零距离、零积压为目标,进一步推动资源下沉,实现组团联村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开创了“党建+基层治理”新局面。该镇坚持周一排计划,对重点工作进行分析讨论,形成组团联村服务清单,并根据落实解决难易程度分成“红、橙、黄、绿”四个等级,对应不同的完成时限和责任干部,确保工作清单精准对焦、销号处理。坚持周二聚服务,严格执行“周二无会日”和组团联村两大工作制度,把工作开展到项目现场、田间地头、农户家里、企业车间,把各项服务做深做细做实,把村情民情摸准摸清摸透。坚持周五晒成效,创新设置钉钉组团日志模板,组团成员每周五前把处理事项、办理结果等组团联村工作情况第一时间通过钉钉日志晒出来,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我的团长我的团》专栏,广泛宣传各村组团联村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全镇共制定服务清单162份,填写钉钉组团日志457份,摸排化解矛盾30多起,走访困难群众300多人,帮助5家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在推进苗青头村土地整中,组团联村成员多次前往江西省广丰区东阳乡对接协商,顺利完成25亩跨省“插花田”的政策处理。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我们也尝到了党员联户的甜头,掀起了全民整治的热潮。”凤林镇凤里村党委书记周宣文表示。该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强化党建引领,抓牢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入户宣传引导作为党员联户重要职责,让党员成为行动的主力军,让群众看得见、跟得上。广大党员带头落实门前屋后环境卫生大整治,走进挂联农户家中,告知整治内容、标准和时限,做通农户思想工作,有效减轻整治阻力,为满意度测评打牢群众基础。8月份以来,该镇已拆除乱搭建和破旧建筑物200多处,清理乱堆放170多车,清运垃圾40多吨。

  “我们将持续强化党建统领,把‘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凤林镇党委书记邵建水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