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四川乐山考察团来江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8-08-28 23:02:00    「我要投稿

乐山考察团来江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张彤带队 汤飞帆童炜鑫陪同

  8月28日上午,由四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带队的考察团一行来江,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对接。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我市领导童炜鑫、郑贤文等陪同。

  根据省里统一安排,衢州市与乐山市于去年建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江山市则与乐山市下辖的沐川县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去年12月以来,双方先后成立了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和工作网络,建立了对口协作联席会议制度。在前期充分交流基础上,两地政府于今年5月签订了《江山市-沐川县对口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明确了协作机制、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内容。

  在人员互动方面,我市派出的两名挂职干部,已于4月底到位;教育、卫生、农业系统的12名专业技术人才,已于7月中旬到位;8月中旬,教育系统又增派了4名短期挂职人员,均已进入角色、开展工作。在资源互通方面,双方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方式、扩大合作领域,我市援建的10个项目已在沐川落地实施。目前,双方卫计局、人民医院已签订合作协议,另外有部门间、乡村间、企业间9个合作协议已经基本敲定。今年6月,沐川县顺利通过国家贫困县摘帽评估检查,率先在乐山市实现了脱贫摘帽。

  考察团一行专程前往恒亮蜂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中国蜜蜂博物馆(浙江馆)。走进博物馆,琳琅满目的产品陈列、独特的设计原理和对蜜蜂文化的深入挖掘,让考察团成员们应接不暇。“这简直就是一部关于蜜蜂的百科全书,无论是蜜蜂的进化过程、天然蜂巢与人工蜂巢的优劣分析、现代方式的养蜂场景和制蜜工具,乃至各种服用蜂蜜的知识,均可以在馆内搜罗到答案。”考察团表示,江山市蜂业规模与经济效益连续26年位居全国各县(市、区)第一,是全国最大的蜂产品生产基地和蜂产品原料集散地;乐山市劳动力资源丰富,气候条件也十分适宜蜂产业发展。“下一步,双方可以深入探讨,在该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助推东西部扶贫的路子走得更宽。”

  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前往石门镇清漾村,领略了干净整洁的村庄风貌和气息浓郁的文化底蕴。考察团认为,江山市探索出了一条集生态、文化、旅游、民俗、产业于一体的美丽乡村建设模式,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