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全市土地整治大会战高歌猛进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8-23 08:42:33    「我要投稿

全市土地整治大会战高歌猛进

垦造耕地、旱改水开工率均超100%,标田建设开工率达205.6%

  8月18日上午,骄阳似火,酷暑难当。在双塔街道塔东村土地整治项目现场,但见近30台机械和车辆开足马力作业,技术人员正在测量标高,建设者则挥汗如雨砌筑路渠挡墙……呈现出一派高歌猛进的喜人景象。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垦造耕地已开工111个项目17856亩、建设用地复垦已开工56个项目1492亩、旱地改水田已开工29个项目3256亩、标准农田建设已开工42个项目10882亩,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01.9%、74.0%、105.9%和205.6%。

  自全市土地整治大会战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开工是关键,完工验收才是硬道理”这一鲜明导向,科学组织、精准施策、高位推进、现场督战、鼓劲加压,像天气一样火热推进土地整治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攻坚项目前期促开工。市国土资源局严格按照《土地整治大会战实施方案》要求,在预定的期限内完成了对拟建项目的踏勘(选址)、土地测绘、规划设计预算方案提交会审、上报立项、付诸招投标等目标任务。同时,积极出台激励政策,提高乡镇(街道)、村、施工单位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市监管办对招标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对土地整治项目招标优先安排,针对市级平台招标场地不足状况同意安排到乡镇平台招标,并派员监督。市财政局和市国土资源局通过缩减环节、简化流程,提高土地整治包干资金的拨付效率,做到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各乡镇(街道)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紧盯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倒逼目标进度,加大“清障拔钉”力度,全力攻坚破难题,确保在预定期限内完成清表交付开工,督促施工单位抢抓工程建设“黄金季”,配足配强施工力量,提高施工组织水平,快速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力打赢土地整治大会战奠定坚实基础。

  “贺村镇是今年土地整治大会战中实施土地整治项目面积最大、投资额度最多的乡镇,目前,所有项目已全部开工,进度最快的山底区块黄坞山项目,已完成1200余亩土地平整任务……”贺村镇分管领导王方才喜滋滋地相告。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贺村镇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由镇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成立了土地整治指挥部和分区块项目实施小组;明确村支书、村委会主任由镇政府统一考核发放奖金的《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和镇对村考、村对组考的双级考核机制,充分调动了村干部主动性和积极性。如山底区块黄坞山土地整治项目区1258亩土地3天内就完成清表,2个月内建成2个公墓,完成410穴坟墓迁移,干出土地整治大会战的“贺村速度”。

  “自今年3月份开展土地整治大会战竞赛评比夺旗活动以来,我镇已勇夺3个月的流动红旗了……”新塘边镇分管领导姜学勤自豪地说。为了高效推进土地整治项目建设,该镇坚持实行周督查、月排名、月通报,比立项、比进度、比成效,勇于攻坚克难制度,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并根据每个项目进度计划制定了“作战图”和倒排“时间表”,做到各项工序无缝对接。加强进度督查,由镇村干部组成的项目专班,每天轮流值守在项目现场,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督促施工方配足配强施工力量,白天加快干,晚上加班干,“白+黑,5+2”抢抓工期,力争早日上报竣工验收、入库。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村的共同努力下,土地整治大会战必将大获全胜!”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