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清湖街道党员争当项目征迁排头兵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8-22 08:12:16    「我要投稿

压实责任互学互比

清湖街道党员争当项目征迁排头兵

  日前,笔者在清湖街道“党建+基层治理”红黑榜项目专班栏上看到:江山无水港、殡仪馆扩建、新世纪木业、“归江山居”、大唐供热、衢州郎峰220千伏输变电、土地整治大会战等10个项目征迁实现“清零”,共完成土地征收1271.819亩、房屋拆迁36户、坟墓迁移76穴。

  “能快速实现征迁项目‘清零’,其‘法宝’是在广大党员中签订了承诺书,使党员身份更明亮、形象更鲜明,积极成为项目建设的配合者、带头人。”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今年该街道项目攻坚涉及城南区块、开发区区块、重大交通工程等五个区块共22个项目。面对艰巨的任务,街道上下牢固树立“抓征迁、建项目就是抢机遇、争发展”的理念,明确每个项目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全员领办任务,全面压实责任,迅速掀起项目攻坚的热潮。

  “我村党员率先签订承诺书,对项目征迁触动很大,党员能主动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路陈村党支部书记周国旺相告,该村是当前项目征迁主阵地,主要涉及城南新城、“百里须江·美丽长廊”等项目建设。为确保项目征迁提速,该村于6月份组织全村党员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与会29名党员签订了《党员承诺书》。该承诺书明确每位党员要积极主动支持项目征迁和建设,不阻挠或煽动阻挠项目开展,争当项目推进的排头兵。

  “党员签订承诺书,既给每位党员压了责任,又让党员成了项目征迁的‘助推器’。”清湖街道负责人相告,把项目攻坚作为党员干部的“试金石”,作为能力水平展示的成绩单,做到人人手头有项目、我与项目共成长,努力营造支持、服务征迁,推进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新世纪木业项目征迁专班,积极发挥党员作用,突破了15年来的征迁难题,顺利完成征迁,为企业发展拓展了空间。

  “设立‘党建+基层治理’红黑榜,让党员对照承诺,经常红红脸、出出汗,变压力为动力。”清湖街道负责人说,在项目征迁中,街道按照每个项目“一个专班干到底,一套政策管到底”的思路,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工作往前排,进度往前赶。通过开展党员之间、区块之间、专班之间“互学互比”,激发干部的能动性和创造性,突出绩效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努力使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开工、早出效益。

  “街道1600多名党员将对标承诺书,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百倍努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将用好“立项监督”指挥棒,严明执纪,精准发力,加快助推项目征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