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石门铁军”勇夺全市项目征迁流动红旗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8-08-15 08:47:00    「我要投稿

  5个项目3个“清零”,2个取得实质性进展

  50天时间,完成通景公路项目征迁,在项目涉及的5个乡镇中率先完成;120天时间,完成“归江山居”项目征迁任务,并提前两个月完成土地清表,为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落地提供了坚实的用地保障……近日,石门镇夺得我市6月份项目征迁攻坚流动红旗,交出一份亮眼的项目征迁成绩单。据了解,今年石门镇共有5个项目列入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涉及土地征收1209.2亩、坟墓迁移380穴、房屋拆迁10户。截至目前,3个项目实现“清零”,剩余2个项目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共完成土地征收1174.71亩、坟墓迁移380穴、房屋拆迁10户,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97.15%、100%、100%,完成比例位居全市各乡镇(街道)前列。

  征迁佳绩的取得,离不开“石门铁军”日夜奋战的苦干与实干。全市征迁工作启动以来,石门镇第一时间成立由镇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牵头、精干力量组成的工作专班,采用“专班+村班子”方式做好农户工作,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项目攻坚期间,又采用镇班子成员“分户包干”方式,实行一户一策,破难拔钉。另外,建立每日专班分析及每天微信群实时亮晒、每周班子研判、每周现场巡查、每周通报、评优夺旗、专项考核等六项机制,全面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工作效能。

  为全面保障征迁工作顺利推进,该镇创新性采用政策处理“三带头”、坟墓迁移“两统一”、服务群众“一条心”等三项原则,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小组长三支队伍的带头作用;实行统一的墓碑采购、统一的专业迁坟队助力迁坟;将征迁农户的合理诉求和困难农户的实际问题作为征迁的重点工作来解决。通过上述一系列举措,有效凝聚了民心,减少了推进障碍,加快了项目征迁进度。

  “坟墓迁移一直是项目征迁中的难点,需要干部多从农户角度考虑,减少他们的抵触情绪。”石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通景公路(石门段)项目征迁过程中,西山村因部分坟墓迁移涉及多个家庭,迁坟资金协调困难,一直难以到位,为此,该村党支部书记个人先垫资3.6万元,及时解决了问题,并率先完成该村39穴坟墓的迁移工作。此外,另一村的一名干部为做好有抵触情绪的农户工作,爬上屋顶与正在上面干活的农户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讲道理、讲政策,感动了农户,在协议书上签下了同意。在征迁干部的努力下,通景公路(石门段)项目涉及的149穴坟墓,仅花了20天就完成了坟墓迁移协议的签订工作。

  “对于项目征迁中农户提出的过高要求及时作出合理解释,对歪风邪气坚决打击,强力推进项目进度。”石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了部分农户漫天要价,个人利益凌驾于集体利益之上的问题,一度给项目推进带来了不良影响。为此,镇征迁办迅速应对、综合施策,坚决打击歪风邪气,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征迁环境。

  “我们将继续咬定‘清零’目标,发扬‘铁军’精神,坚持‘快、硬、稳’工作思路,全面打赢项目征迁攻坚战。”石门镇主要负责人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