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为建设西郊大花园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8-08-14 08:37:29    「我要投稿

  虎山街道江山底村通过运用“四底”工作法推进基层治理

  ——为建设西郊大花园打下良好基础

  “江山底,江山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一任干到底。”今年以来,虎山街道江山底村通过以党建统领、网格治理等“四底”工作法,全力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为推动江城西郊大花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挥党建统领描红一片“底色”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在基层治理工作中,江山底村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优势,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以身作则,为村民做榜样。

  在“一户多宅”整治工作推进当中,许多村民观望情绪严重,对工作不配合、不支持。见此情形,老党员毛武良率先表态“我先拆”,党员毛井流则带头清空旧房物品,随时做好拆除准备。随着毛武良户老宅的拆除,村中“一户多宅”整治工作瞬间打开了新局面,仅仅17天时间,全村就拆除了17户,拆除面积达2038平方米。

  以党建为旗帜,以党员为标杆,截至今年,江山底村已连续15年无刑事案件发生,连续20年无衢州及以上单位的上访事件,全村5200多亩山场25年未出现任何火警。

  抓好网格治理夯实队伍“底子”

  网格是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全科网格建设是落实基层治理战略任务的重要基层基础工作。江山底村共有4个网格支部12名专兼职网格员,在项目土地征收、平安宣传、治安巡逻等工作中,这些网格员们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美丽乡村精品线项目”中,江山底村需要对5户村民的房屋进行拆迁。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网格员们敢于担当,接下重任。为做通村民杨水雅一家的工作,村网格员江存香主动上门,在拆迁户家中谈政策、拉家常,白天没谈拢,晚上接着谈,在政策范围内反复解释,为其谋取最大利益。在凌晨与该户签订协议后,当江存香听说其儿子在宁波,她当即赶往宁波,补齐协议签字,经过20天的努力,5户房屋全部顺利完成拆迁,实现2467.68平方米土地清零。而在西山路征迁项目中,由于网格员们前期工作到位,项目涉及的46户农户、41.3亩土地的征收款,仅用一个晚上就全部发放到位。

  做实做细工作增强四项“底功”

  中心工作、服务群众、化解矛盾、有礼建设,是江山底村开展基层治理工作的四项“底功”,也是该村能够做精做细做实基层治理工作的底气之所在。

  在服务中心工作的“底功”上,江山底村在10年内9次获得虎山街道重点工作考核一等奖,为配合省“一村万树”现场会准备工作,(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该村10天时间拆除了沿线22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在服务群众的“底功”上,该村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已总计列出代办事项27项,让村民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在化解矛盾的“底功”上,村里注重“枫桥经验”借鉴推广,今年以来,已成功调解各类纠纷53余件。在“有礼”建设的“底功”上,村里投资150多万元,新建600多平方米的文化礼堂,相继举办“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传统文化闹新春活动、“衢州有礼·锦绣江山”江山非遗文化展演、“山水相依诗路欢歌”为主题的江山、建德两地文艺晚会等各类文艺演出活动,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牢记履职责任筑好一条“底线”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就应该牢记我们就任时许下的承诺,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江山底村党总支书记徐小华表示。

  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江山底村各项职责在履行过程已经实现:服务清单,打破砂锅问到底;项目攻坚,一把尺子量到底;矛盾纠纷,好心娘舅帮到底。在“土地整治大会战”中,江山底村高标准农田改造800余亩,垦造耕地近400亩,累计数量达1230余亩,占街道总量的80%。村两委连续多月奋战项目一线,督促工程进度,配合施工方解决各种问题。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有望在今年10月底完成验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