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8-12 23:41:59    「我要投稿

  童炜鑫在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凝神聚力 真抓实干 确保实现“全年红”“满堂红”

  舒畅 毛江妹 王水亮 汪胜等参加

  8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经济工作重点,保持坚定的信心和清醒的头脑,凝神聚力、真抓实干,不断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红”“满堂红”。舒畅、毛江妹、王水亮、汪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提振信心、夯实基础、加快发展的工作总基调,以“三个年”活动为载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稳中向好,实现了“半年红”。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2.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7.2%; 208家规上企业完成产值109.4亿元,同比增长14.3%;完成工业增加值25.6亿元,同比增长4.8%;财政总收入15.59亿元,增长19.9%。

  童炜鑫指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下,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稳”的态势在形成、“进”的力度在加大、“好”的因素在累积,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的各种不协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有很多,持续增长压力较大、结构矛盾依然突出、要素制约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完善措施,努力将各类矛盾和问题有效化解,切实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

  童炜鑫强调,全市上下要对标目标、狠抓落实、大干快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速推进“融衢接杭”,全力落实好山海协作、杭衢合作各项工作任务,推动“融衢接杭”战略举措落细落实。要聚焦全面振兴工业,持续推进门业专项整治行动,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实现工业发展高质量。要蓄力推进项目攻坚,着力打好项目征迁、土地整治两大会战,强化项目招引,为后续发展提供保障。要持续优化环境,全面统筹好自然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三大环境”建设,为发展夯实“软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要求,要聚力稳增长,加快推进省市县长工程,实现“4个10%”的结构性目标,建立经济运行会商制度。要聚力工业经济,全力以赴抓好上规、推进、倒逼、科创、服务等环节。要聚力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项目工作实效。要聚力全域旅游,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要聚力向上对接,争取更多要素资源。要一丝不苟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集中精力、精准发力、善用巧力,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全年红。

  副市长陈川、潘毅刚、巫小雄、郑贤文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市统计局汇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基本情况。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