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加快“融衢接杭”的落地落实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8-08 08:46:34    「我要投稿

加快“融衢接杭”的落地落实

——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思路方向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作出“融衢接杭”的决策部署,擘画了江山大花园建设的美好未来。要将这一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全市上下必须“干”字当头,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以实干成事业,以实效促开放,加快“融衢接杭”重重落地落实。

  加快“融衢接杭”的落地落实,应立足“整体+局部”,实现规划互接。我们既要加强面上规划的对接融入,把我市放到衢州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区域发展大局中去谋篇规划,科学完善我市发展布局。又要形成点上规划相通共绘,着眼于衢州市高铁新城等专项规划方案、浙赣边际城市协作、全省共抓生态重点区域大保护的契机,找准具体的链接端。

  加快“融衢接杭”的落地落实,应着眼“深谋+快推”,实现交通互联。路通则百通,加快消除时空隔阂,是“融衢接杭”的先导条件。我们要立足打造三省边际交通枢纽的目标,全力打开大通道、构建大网络、形成大节点,为江山扩大开放、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夯实支撑,提供保障。

  加快“融衢接杭”的落地落实,应围绕“主攻+助攻”,实现产业互促。我们要以工业为主攻目标,以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数字经济智慧产业为助攻方向,全力加快实现工业经济新提升、加快打造美丽经济新高地、加快迈入数字经济新蓝海,为“融衢接杭”打下坚实的基石。

  加快“融衢接杭”的落地落实,应聚焦“飞地+基地”,实现平台互建。平台是区域合作的重要载体。我们要牢牢遵循“既要走出去,又要引进来”的原则,通过抓紧建设“飞地”平台、谋划建设承接基地、优化提升现有平台等举措,多途径搭建合作平台,全方位拓宽合作空间。

  加快“融衢接杭”的落地落实,应突出“科创+金融”,实现要素互动。集聚利用高端要素是“融衢接杭”的关键着力点。我们要突出以科技、人才、资本等发展要素为重点,明确杭州、上海等供给侧与江山需求端的各自特点,注重创新要素互动融合、科技人才引培结合、金融要素优化组合,探索走出一条共赢共享合作之路。

  加快“融衢接杭”的落地落实,应坚持“合作+共享”,实现机制互通。机制互通是实现长期紧密协作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把构建互联互通的交流机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建立多层次合作、社会资源共享、大数据联动等机制,全面对接衢州、杭州、上海的市场规则、服务规则和办事规则,实现互通共享、融合互动。

  “融衢接杭”的号角已在江山大地嘹亮吹响,全市上下应迅速行动、抢抓机遇,干实事、抓落实,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展现新姿态、站在新风口、拥抱新时代,为江山大花园建设实现新跨越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