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省体育局领导来江调研体育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8-08-06 18:35:00    「我要投稿

  省体育局领导来江调研体育工作

  郑瑶带队 童炜鑫等参加

  8月2日至3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带队来江调研体育工作。市委书记童炜鑫,副市长何正芳参加。

  郑瑶一行首先来到风景秀丽的仙霞关景区,沿仙霞古道拾级而上,考察江山100越野跑核心路线。目前,仙霞古道及仙霞关是我市打造的全国登山健身步道的核心段,也是中国天空跑系列赛、MaXi—Race100国际越野跑等赛事最核心的赛段,先后承办2016中国·江山仙霞古道国际徒步大会、钱江晚报古道探秘活动、江山市首届仙霞古道山地徒步大会等比赛活动,每年吸引5万名以上的运动休闲爱好者来徒步登山。郑瑶对我市充分利用地理环境优势举办体育赛事表示肯定。他希望,有关单位将体育赛事、产业与旅游充分结合起来,通过体育赛事展示江山丰富的旅游资源,让体育赛事成为宣传江山的一张金名片。

  在凤林镇白沙村,郑瑶一行先后参观了建有篮球场、网球场、游泳池的全民健身广场,综合体育馆以及文化长廊、农家乐等配套设施。近年来,该村以体育设施建设为抓手,所建的体育场馆设施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乡镇体育健身示范工程”。郑瑶对白沙村狠抓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建设以及“体育+”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建好体育设施和场所有利于增强群众幸福感、凝聚民心,要继续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全民健身运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和利用好体育设施,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体育发展带来的红利。

  “村集体年收入有多少?”“体育项目有哪些?”在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郑瑶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村内体育设施建设、项目发展等情况。毛村山头村地理位置偏僻,但该村的体育健身传统浓厚。2016年,村里建起了全国首个乡村攀岩主题公园,连续两年承办美丽乡村攀岩比赛,今年更是成为“美丽乡村”全国攀岩系列赛的首站举办地。为让美丽乡村更好地“动”起来,村里又建设了五人制笼式足球场、登山健身步道,谋划建设游泳池等项目。“村集体经济收入不多,却能把体育设施建设得这么好。”郑瑶对此大加点赞。他说,村民们的生活和城里人一样多姿多彩,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攀岩、瑜伽等时尚的体育运动,值得推广。他希望,村里能进一步挖掘体育的价值,更大程度地满足不同人群对不同体育运动的需求。他要求,省体育局有关处室认真研究,组织召开美丽乡村体育现场会,将江山这些鲜活有内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以总结推广。

  郑瑶一行还前往江山如画卡丁车基地、山里河马场、虎山运动公园,详细了解设施管理、经营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