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调研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8-08-03 00:24:55    「我要投稿

童炜鑫调研装备制造产业

发展情况时强调

加强顶层设计

以战略思维引领企业发展

  8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深入装备制造相关企业开展调研。他强调,企业要加强顶层设计,以战略思维谋划抓实抓好智能制造、科技创新、股改上市、品牌打造等工作,推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市领导叶骏、宁晔参加调研。

  童炜鑫一行首先前往浙江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具有40多年丰富的变压器设计、制造经验,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500KV级大型变压器生产能力的厂家之一,是中国变压器行业协会的理事单位。童炜鑫参观了公司新建的500KV变压器全密封恒温净化厂房及抗电磁干扰的屏蔽试验大厅,了解了线圈车间、装配车间、试验站及电机房相关工作流程,对项目的建设成果、规模及前景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要不断加大核心技术投入力度,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企业利润。要努力提升智能化、数字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向制造服务化转型,确保企业始终沿着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前进。

  “企业现在有多少员工?”“上半年销售情况如何?”“当前发展中有哪些困难?”走进三星铜材线缆有限公司,童炜鑫一边参观生产车间,一边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有了好的品质才能有好的销售,有了好的销售才能有好的利润。”童炜鑫对企业在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企业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品牌意识,提高市场应变能力、资金抗压能力,下大力气整合资源、拉长产业链,保持产品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童炜鑫强调,装备制造产业是我市着力培育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对于推动我市工业全面振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企业要以战略思维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做大做强的发展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普及智能工段、智能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减少企业用工、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要把股改上市作为有效路径,充分认识资本市场在现代企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积极扩展融资渠道,减少企业融资成本,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