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发布2018版农民建房通用图集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7-31 08:23:23    「我要投稿

我市发布2018版农民建房通用图集

提供10套建筑方案90种设计图

  近日,新塘边镇日月村村民收到一本厚厚的图集。“有了这本图集,我们建房就有了样子,以后的美丽乡村长啥样,看图就知道了。”日月村党支部书记毛小健相告。

  毛小健口中所说的“图集”,是由市规划局根据市委《关于完善农民建房服务管理体系提升农村特色风貌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聘请设计院专家设计并汇编成册的2018版《江山市农村建房通用图集》(以下简称《图集》)。该《图集》涵盖了现代型、传统型10种建筑方案,描绘出今后我市美丽乡村的全新风貌。

  据了解,编制该《图集》主要是为了加快实施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村民建房风貌管控,高水平建设生态宜居、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大花园。截至目前,选择传统型《图集》的行政村已全部发放到位,选择现代型《图集》的行政村将在规划局把关确定色彩后陆续发放到位。

  依据《江山市农村村民建房审批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新版《图集》分别设计了占地面积105平方米、125平方米、140平方米三种户型的方案。每种户型依据不同需要,提供带附房、带夹层以及不带附房和夹层三种设计备选,10套建筑方案共计90种不同设计图,免费供农村村民建房挑选使用。

  “考虑到农村村民的生活习惯,我们对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坚持传承创新和彰显特色的设计理念,科学配置功能空间。”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图集》建筑的外立面色彩,按照地形环境以大色系控制引导,着力打造风格统一、色系协调的村居环境。其中,现代型以淡雅暖色系为主基调,展现现代简约风格;传统型以白墙灰瓦为主基调,展现传统风貌。

  “新版《图集》的设计具有普遍适用性,建设成本较低,彰显了浙西民居特色。”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图集》为我市农村建房户型选择提供了“菜单式”服务,为后续农民建房风貌提升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邰巍毛翔国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