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7-30 08:11:17    「我要投稿

市健康生活产业服务小组打好产业服务组合拳,俯下身子,扛起担子,加大企业跟踪帮扶力度——

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

  “企业厂房建设时因规划调整造成土建延迟,新三板上市政策一直无法兑现。”近日,市健康生活产业服务小组成员走访企业时,浙江三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反映的问题迅速在产业服务小组的帮助下,得到了妥善解决,获得企业点赞。

  三禾生物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生产功能性红曲的规模企业,该公司去年工业总产值同比增加10.6%,销售收入增加32%,实现利润1262万元。健康生活产业服务小组走访过程中,掌握到该企业除新三板上市政策兑现问题外,对享受我市集中供气服务的诉求也十分强烈与迫切。原来,我市集中供气管道只铺设到该公司对面、衢江公路西侧的桐岭小区,企业一直使用生物质燃料锅炉进行生产活动,极大制约产能释放。为此,产业服务小组第一时间联系多部门协调解决,目前燃气公司已同意跨公路管道预埋,相关费用具体处置正在抓紧协商。

  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是市健康生活产业服务小组发挥好“服务团、暖企队”作用的关键所在。在不定期走访调研企业的基础上,产业服务小组结合梳理编制的问题诉求清单,新增的补充,完成的销号,上至市级领导层面,下至部门基层干部,通力协作,无差别、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江山娃哈哈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在衢州验收时,因投料未实现自动化不能验收,产业服务小组上门了解情况后,及时介入协调,产品顺利通过二次验收,降低了企业损失。浙江贝特来化纤有限公司去年因老厂房结构问题,未能列入可享受国资担保的转贷企业清单,影响企业融资,在产业服务小组成员单位多次沟通下,得以妥善解决……截至目前,该产业服务小组共汇总企业各类问题22个,其中12个得到解决,8个正在办理,2个已提交市级层面商议。

  除精准帮扶外,面对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产业服务小组同样做到企有所需、我有所应。部分企业反映我市至杭嘉湖地区的物流费用较高,可能存在不当竞争行为,产业服务小组汇总信息后及时对接市场监管部门,并建议尽早启动市场监管稽查程序。体育用品企业普遍提出,希望赛事赞助费能够视同参加展会制订补助政策,产业服务小组目前正在协调多部门帮助解决。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我们一以贯之服务好企业。”市健康生活产业服务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企业诉求,将继续打好产业服务组合拳,俯下身子,扛起担子,加大企业跟踪帮扶力度,浓厚最优营商环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