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居亚平率队来江督查“五水共治”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7-20 07:38:13    「我要投稿

居亚平来江督查“五水共治”工作时强调

注重源头管控 大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和美丽河湖建设

  7月19日上午,衢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率队来江督查“五水共治”工作。她强调,要注重源头管控,大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和美丽河湖建设,不断巩固和提升治水成果,以治水的实际成效造福人民。我市领导毛江妹、王子平等陪同。

  居亚平一行首先前往江东二区“污水零直排”创建点,实地了解查看我市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情况。今年我市计划创建江东二区、永康里小区和站前里小区3个“污水零直排”生活小区。江东二区“污水零直排”改造主要结合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同步实施,计划投资350万元,改造面积13600平方米,涉及房屋12幢,受益户550户。居亚平指出,要以长远的眼光来治水,要管好“阳台水”,从源头上进行截污纳管。治水工作做到“两手抓”,在解决老问题的同时,将隐患消除在源头,能有效地巩固治水成果。

  随后,居亚平一行前往山海协作园“污水零直排”创建点,实地查看污水管网建设、企业雨污分流改造情况。今年以来,该园区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计划年底全面完成,主要建设内容为完善外配套雨污管网,排查、修复、清淤已建成道路雨污管网,对企业内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居亚平对工业园区通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再排放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在园区建设初期就要做好管网建设、实现雨污分流,提高污水处理标准,从而从根本上切断入河污染源。

  最后,居亚平一行来到江山港城区段,视察美丽河湖创建工作。美丽河湖建设是我市今年治水重点工作之一,其中江山港城区段创建点为江山大桥至迎宾大桥,河道长度5.88千米。清淤工程是美丽河湖建设的重要工程,于4月份正式开工,清淤河道总长2.55千米,清淤工程总量约28万立方米,计划8月底前完工。“江山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很到位,不仅营造出迷人的水景观,更彰显了深厚的水文化。”居亚平对江山港河道治理称赞连连,并要求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期优质完成。

  居亚平在督查中指出,要高度重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按照“查、订、改、建、管”五字方针,在治理好源头的基础上,结合实施管网改造、截污纳管工程,做到污水“应截尽截、应处尽处”,实现污水“零直排”,从而从根本上治理好水环境。她强调,江山港作为钱塘江流域水系的源头之一、江山的母亲河,水质保障至关重要,上游水质影响着下游水质,要抓好上游的源头控制和中下游的污染防治,真正实现全流域、全过程治理,确保一江清水出江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