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百名局长联百企”上半年为企解难题34个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7-09 07:53:13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百名局长联百企”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上半年已累计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34个。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百名局长联百企”服务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各个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电话、走访等形式,与挂联服务企业保持经常性联系,并坚持每月至少一次上门服务企业,了解企情、掌握企意,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和产业良性健康发展。

  活动通过深入企业宣传政策法规、办理服务事项、解决企业难题等,达到“干部走下去、企业增信心、问题得解决、经济快发展”的效果。服务企业过程通过“钉钉群”进行现场签到、报送服务进度;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专门建立收集-交办-督办-回复的服务办理机制,每个环节明确时限要求,形成回路和闭环,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戴春兵陪同虎霸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接中科院院士都有为教授,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顺利落户江山;市科技局局长周建荣协助锐帆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制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计划;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东升多举措帮助健盛产业园破解招工难题,目前已招工400多人。

  据悉,截至目前,“百名局长联百企”活动共结对、服务、指导企业106家,走访企业650余次,收集企业困难问题45个,其中已解决34个,企业满意度达98%。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市经信局经过认真归纳梳理,形成专门课题研究,促成我市修订完善了企业创业绿卡管理办法、制订出台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实施方案、“区域能评+区域能耗”改革实施方案等,把“百名局长联百企”活动向纵深推进,促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企业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