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新兴产业发展蹄疾步稳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6-27 07:49:35    「我要投稿

我市新兴产业发展蹄疾步稳

前5月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2%

  昨日,记者在三晟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将钴盐系列产品打包装车,运往客户手中。据悉,今年前5月,该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9826万元,同比增长293%。

  三晟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有机钴盐和无机钴盐系列产品的企业,建设有年产2400吨氯化钴、600吨硫酸钴、1000吨氢氧化钴以及200吨硫酸镍、275吨氯化镍生产线,产品主要应用于橡胶等化工领域,该公司总工程师曾参与国家“863计划”钴盐粘合剂开发项目,是国内开发和应用钴盐的权威专家之一。三晟公司相关负责人相告,得益于新增的废旧锂电池回收拆解项目,硫酸钴生产规模继续扩大,公司今年业务得到多元化拓展的同时,大步稳健发展也更有信心。

  今年我市新兴产业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有升态势。1至5月,新兴产业具有一定规模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0.6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13家企业实现增长。除三晟公司外,恒鼎涂料、华顺有机硅、三友电子、瑞兴电子科技、华伟化工科技等5家企业产值同比增长均达到50%以上。

  我市新兴产业主要包括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车配件、新光源产业,现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家,“专精特新”企业2家。其中,冠旗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是当前全球唯一成功采用物理工艺加工纳米硅等材料的企业,拥有纳米材料相关授权发明专利13项。目前,该公司针对不同行业应用为客户提供纳米二氧化硅粉体、纳米水性色浆、纳米氧化铝等纳米原材料,利用产品投资生产成本低、应用范围广的优势,迅速打开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今年前5月产值同比增长12.9%。

  新材料是材料工业发展的先导,是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市以国石磁业、盛汇化工、艺康化学、华顺有机硅、冠旗纳米、三晟化工等为代表的一批创新型企业,加快培育和研发纳米硅材料、阻燃材料、软磁材料以及新型建筑装饰材料,促进转型升级,构建竞争新优势,以更加前沿的战略眼光逐浪材料工业“新蓝海”。

  无独有偶,面对国内以及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这块“大蛋糕”,我市不少企业也修炼内功,及时转变发展思路,加快布局细分领域市场。充电桩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保障受到政府和业界的高度关注,科润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输配电研发制造为优势,充分利用在国网、南网充电桩项目一举中标的机遇,加快充电桩产业园项目的实施,加大与各级政府合作,推进居民区与单位停车位配建公共新能源车、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率先抢占充电桩市场。

  浙江科力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浙江弗斯莱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专注新能源汽车相关配件生产,坚持科技创新,促进新能源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其中,科力车控公司侧重于商用车的新能源制动系统和热管理系统研发,加快省级新能源车用零部件研究院建设,并通过“以商招商”模式,牵线搭桥加快为我市引进上游配套企业,目前永康市翰泰工贸有限公司计划来江投资,为科力车控公司提供配套便利的同时,以江山为中心,扩大产能辐射配套周边及国内汽车关联企业。在产学研一体的发展战略下,科力车控公司今年前5月实现工业产值1.39亿元,同比增长7.9%。

  “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对我市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市新兴产业服务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新兴产业将坚持龙头带动、产业集聚,以科技创新为源头,以产业链关键新材料、新能源企业为龙头,持续壮大产业规模,发展特色产业集群,助推江山形成产业发展新优势和新高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