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营商环境就是城市竞争力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6-22 08:20:11    「我要投稿

  6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建设最优营商环境大会,市委书记童炜鑫指出,建设最优营商环境不仅是落实中央、省委和衢州市委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也是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优化江山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我们都听过一句流传颇广的政府承诺:“我负责雨露阳光,你负责茁壮成长。”诚如斯言,“亲”“清”政商关系里,政府要考虑的,就是如何用好制度的“雨露阳光”,让创新创业领域万木葱茏、生机勃勃。

  友好的政策、开放的意识、高效的作风、平等的环境,这些要素对于企业成长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打个比方,营商环境是水和空气,放水才能养鱼,有空气才能呼吸。江山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良好的“水环境”与“空气质量”。唯有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以优化营商环境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才能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建设最优营商环境,要善于开启“减法”模式。既要做打破壁垒的“减法”,拆掉一个个阻碍发展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也要做降低费用的减法,多措并举降低企业成本。要围绕“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要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开展好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坚决打破制约经济发展的产业生态和政务生态的“坛坛罐罐”。唯有如此,才能更好地吸引企业、留住企业,助力企业发展。

  建设最优营商环境,也离不开“加法”思维。如同培育一株植物,既要适时修枝剪叶,同样也得浇水施肥。对于企业而言,“浇水施肥”就是服务。俗话说:“良禽择木而栖”、“好巢引得金凤凰”。在硬件设施趋同的今天,服务功能、营商环境已成为企业家心中最重要的投资准则,寻觅“发展栖息地”的过程中,每一位企业家都有着敏锐的“触角”,哪里的环境优、服务好,企业就往哪里聚集。因此,以“加法”思维提升营商环境这一软实力,必须树立起“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尤其是直接与企业、项目打交道的部门,每个工作人员的言行都代表着江山的营商环境,必须把服务当作天职,把企业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

  环境就是我们的吸引力、生产力,环境也是城市的竞争力、软实力。当前,我市正抓紧谋划实施“融衢接杭”战略,全市上下务必以更大的力度、更务实的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创业发展的高地和沃土,以此助推江山大花园建设、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