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贺村镇项目征迁跑出“加速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6-20 08:28:36    「我要投稿

贺村镇项目征迁跑出“加速度”

4个项目实现“清零”,已完成土地征收1392亩

  日前,随着贺村镇东山头村征迁户郑良军房屋的腾空拆除,莲华山15号路和横山支路征迁项目实现“清零”,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两周。

  莲华山区块征迁一直以来是贺村镇征迁工作的重中之重,贺村镇第一时间就莲华山区块征迁项目成立3个征迁工作分队,分别由3位班子领导任队长带队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每个队长须每周召开一次工作分析会,每日汇报一次工作进度,务求做到摸清底子细致到人,政策宣传入户入心,矛盾纠纷基层化解。目前,莲华山区块征迁项目已发放《迁坟告知书》600多份,《苗木处置告知书》700余份,处理矛盾纠纷40多起。

  为加快推进项目征迁,征迁工作实行赋分考核制。镇党政办每个月都要根据任务完成情况对各队和队员进行考核打分,并将最终考核结果统一晒在专门开设的督查专栏里。如此一来,各队间、队员间相互竞争、相互促进、比学赶超的氛围空前高涨。

  “每个月都要公开评比,稍有松懈就被超过去了,这样的氛围,让我们不得不加油干啊。”莲华山区块征迁一队队长王卓奇相告,为了不被别的征迁队比下去,他们可谓想尽了办法。

  在做东山头村征迁户郑良军的工作中,在了解到郑良军无亲无故又年老体弱后,征迁工作人员不仅陪他选安置房、代办各种手续,还发动志愿者帮他搬家并联系落实了过渡房。一直未签协议的郑良军深受感动,最终签下了拆迁协议。

  实施欧派三期项目征迁时,遇到土地农转用未报批导致农民社保无法落实的棘手问题,因此农户迟迟不肯签订拆迁协议。贺村镇与江山经济开发区协商后,决定由两个单位共同出示《承诺书》,向农户承诺待土地征用报批手续到位后,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协助办理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的相关手续,给农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也为项目推进解决了最大的难题。

  目前,莲华山区块已完成土地征收1350亩、房屋拆迁13户、坟墓迁移114穴,分别完成该区块土地征收任务的95.9%、房屋拆迁任务的46.4%、坟墓迁移任务的87.7%;其中莲华山8号路、9号路、莲华山15号路和横山支路项目实现提前“清零”。

  狮峰老区改造二期项目实现提前“清零”,老虎滩区块、湖北坂二号区块等项目接近“清零”……在一片你追我赶的浓厚工作氛围中,其他各个征迁项目也加速度推进。据统计,今年贺村镇共有17个项目列入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涉及土地征收1598亩、房屋拆迁193户、坟墓迁移189穴。截至5月底,4个项目实现“清零”,7个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共完成土地征收1392亩、房屋拆迁91户、坟墓迁移170穴,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87.1%、47.2%、89.9%,完成比例及数量位居全市各乡镇(街道)前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