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毛光烈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作专题讲座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6-14 08:07:28    「我要投稿

以智能制造引领江山工业全面振兴

毛光烈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作专题讲座

  6月13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江山大讲堂第72期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信息化百人会顾问、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毛光烈作题为“在中小企业加快普及‘工业3.0’”的专题讲座。童炜鑫、舒畅、毛江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聆听讲座。

  讲座中,毛光烈从宏观战略的高度出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具体的例子,从“数字化制造、平台化服务”基本情况、普及“数字化制造,平台化服务”的重要意义、新昌模式与之所以成功的成套做法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工业3.0、数字化制造、平台化服务对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在对江山发展现状和产业实际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就如何把握发展新趋势,抢抓发展新机遇,借助“行业工业互联网”等平台,加快相关产业向“智能制造”转变,提出了意见建议。

  毛光烈指出,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抓好大面积推广智能制造的信心与决心。要下决心培育或引进优质工业信息工程公司,把系统解决问题供应商的“短板”补起来。要科学组织,抓好数字化制造生产线的示范。要在示范试点基础上,制订并实施好“木门等行业百企攻关行动计划”,抓好大面积推广工作。要因势利导,着力培育好木业加工装备与先进电器、农机制造装备等产业,打造木门制造装备供给基地,发展先进电器智造产业。要建立起市级领导、部门领导、企业领导“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集中精力抓的领导制度,做到“遇到困难有人协调,遇到问题有人负责解决,需要决策有人拍板。”

  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会议,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推进工业振兴的信心和决心,把发展工业经济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聚焦“1+3+2”产业,认真做好“存量+增量”、“上市+科技”、“平台+资源”、“企业+政府”四篇文章。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科技、人才、金融等要素支撑,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创新驱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提高工业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推动江山智能制造换挡升级,实现企业提质增效。政府要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坚持政府主导和企业主体共同发力,加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协调合作,强化政府服务保障职能。全市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十足的干劲、扎实的举措,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共同奋斗、不懈努力,全力推动江山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6月12日,毛光烈还带领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的领导和专家一行先后前往江山热威电热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雨霖机械有限公司、申达电气集团浙江换热器有限公司、浙江超亿消防装备有限公司、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就我市智能制造工作开展调研,为我市企业把脉献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