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来江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6-07 22:54:08    「我要投稿

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来江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李锋 叶伟忠 童炜鑫 汪胜等分别陪同

  6月7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一行来江调研指导检察工作。衢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衢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我市领导童炜鑫、汪胜和郑柯迅,以及衢州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分别陪同。

  贾宇一行实地视察了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彩虹工作室。该工作室是市检察院联合专业力量与社会力量,共同帮教涉罪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被害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平台,聘有心理专家抚慰受伤害的未成年人,帮助他们恢复健康。贾宇认真了解了未成年人综合帮教区和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的工作职能,并与在岗的彩虹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对大家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帮教未成年人的做法表示肯定和感谢。在市检察数据中心,贾宇详细听取了我市“网格+检察”工作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贾宇认真听取了我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检察工作认识站位高、干事思路清、谋划能力强、亮点成效多。他指出,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在推进“网格+检察”试点工作中,尝试运用科技手段提升检察工作效能和效率,虽然时间不长,但已经取得一定成效,经验值得推广。特别是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积极动员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帮教未成年人成长,亮点突出。

  贾宇强调,检察机关必须进一步深化法律监督,要正确认识人民检察院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紧紧围绕深化法律监督来开展工作,增强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的自觉性、使命感。要坚持“办案就是监督、监督就是办案”“办案才好监督、办案才好规范、办案才有权威、办案才好评价”,通过工作机制改革、工作方法改善,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办案水平。要认真研究、大胆创新,跳出传统思维束缚,切实解决好“什么是检察机关的办案”“监督案件如何成案、结案,程序如何规范”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形成检察机关独立的办案监督体系。要树立新时代检察机关工作理念,积极履行职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到党委满意、政府满意、人民满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