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杭州市江干区代表团来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6-01 08:13:55    「我要投稿

深化山海协作 实现互利共赢

杭州市江干区代表团来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5月31日上午,杭州市江干区区委书记滕勇率代表团来江,就双方深入开展山海协作工作有关事项进行对接交流。我市领导童炜鑫、郑贤文等参加。

  山海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2002年在浙江主政时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八八战略”的一个重要内容之一,是省委、省政府为了推动浙西南山区和舟山海岛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实现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我市与江干区是第一轮山海协作结对单位,今年5月15日两地再度“牵手”,签订了山海协作战略合作协议。5月30日,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在衢州举行,江干区代表团在会后第一时间就来到我市对接山海协作工作,旨在推动双方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促进共赢发展,打造山海协作的升级版。

  代表团一行首先前往石门镇清漾村考察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去年成功承办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后,清漾村美丽乡村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代表团对我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充分挖掘独具特色的文化资源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两地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上相互学习和交流,促进共同提高。

  代表团一行随后前往莲华山工业园,详细了解园区功能、产业布局等情况。大家认为,该园区交通便利,区位优势良好,特别是这里将重点布局的高档木业、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等产业,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在欧派产业园,代表团对企业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着力在融合创新、打造品牌、开拓市场等重点领域实现突破,把江山“中国木门之都”这块金名片擦得更亮。

  代表团表示,江山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通过这次考察之行,进一步感受到江山在工业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焕发出的新活力。希望两地能经常“走亲”,在全面巩固前期合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建好协作发展新平台,推动山海协作工程再升级。

  童炜鑫对江干区代表团一行来江对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江山正在谋划实施“融衢接杭”战略,深化与江干区的山海协作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希望两地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始终,继续在新的领域、新的高度加强合作,突出共享导向,走出一条互补共赢、协同发展的新路子,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同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