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百名局长联百企 想方设法解难题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5-31 08:13:01    「我要投稿

百名局长联百企想方设法解难题

截至4月底,已收集一般性问题32个、解决15个

  不久前,市经信局局长吴松高帮助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联系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及停车位问题,目前安装申请已通过审批,10个充电桩将于近期安装到位。

  “要怀着崇敬的心与企业掌舵人深入沟通交流,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发挥团队力量,尽心尽力服务好企业。”自从有了欧派公司联企服务员这个新身份后,吴松高每月都要抽出时间到企业“嘘寒问暖”、帮扶解困,为企业牵线搭桥,帮助建立企业合作平台。本月初,他还专门陪同企业相关负责人前往新昌县考察,与企业共同谋划发展壮大之策。

  今年,我市继续推进“百名局长联系百家企业”服务活动,全市106个挂联部门纷纷深入基层一线服务企业。打开经信局编制的“百名局长联系百家企业”服务工作月报,笔者看到,里面既包括年度计划报送、政务“钉钉”服务群日常签到、月报报送,也有企业发展新动向、服务企业工作亮点、企业问题收集情况等,附带的工作明细表上,详细记录了收集的每个问题及落实情况。

  除了“百名局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经信局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线联系相关行业,每月至少走访10家企业,重点掌握联系企业关于投资、合作、高层次人才等方面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了解企业经营亮点或行业发展新情况、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对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收集梳理问题,解决是关键,制度是保障。“百名局长联系百家企业”设有专项钉钉群,实行专人管理、签到要求、问题交办、月度通报、情况反馈的“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局长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系统内能解决的,按照职能权限解决;需要其他部门落实解决的,及时以函告或协调会的形式加以解决;对于重大、急难、共性问题,提交市长办公会议,纳入“七大交办”机制“大服务”交办落实。据统计,截至4月底,全市累计收集的32个一般性问题,已解决15个,正在协调解决的有11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