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2018中国·江山“月满新塘杯”首届全国美丽乡村攀岩系列赛举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5-29 08:23:00    「我要投稿

  2018中国·江山“月满新塘杯”首届全国美丽乡村攀岩系列赛举行

  李致新童炜鑫等参加开幕式

  5月27日上午,2018中国·江山“月满新塘杯”首届全国美丽乡村攀岩系列赛在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开赛。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开发部部长丁祥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我市领导童炜鑫、李培荣、何正芳、周君望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李致新宣布2018中国·江山“月满新塘杯”首届全国美丽乡村攀岩系列赛开幕。

  市委书记童炜鑫致欢迎辞。他说,近年来,江山市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先后3次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连续12年被评为全国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相继承办了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江山100国际越野跑等重大赛事节会活动。同时,我市持续推进中国幸福乡村建设,连续9年在浙江省新农村建设考核中获评优秀,是浙江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县。本次攀岩赛的举办,也为江山提供了一个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新成果的绝佳机会。相信美丽乡村与体育运动有机融合在一起,将为江山的发展注入强劲活力,助推我们加快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的先行区。我市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打造一场圆满、成功、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

  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2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为了增加比赛的可看性和趣味性,除了攀岩团队接力项目之外,主办单位还巧妙利用新塘边镇的地域条件优势,设计了以乡间田园和池塘为比赛场地的日月塘划桶、浑水摸鱼、乡村寻宝等趣味性运动项目,让参赛选手们能在比赛过程中时刻感受乡村运动的独有魅力。

  本次赛事为团体赛,按四个项目总积分排名。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山东临沂代表队、湖北武汉代表队、浙江临安代表队获得团体前三名。

  据了解,该项赛事是乡村振兴大背景下,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并推动的“美丽乡村”系列赛事之一,是实践美丽乡村“动”起来的赛事之一,也是助推乡村运动休闲旅游的重要载体。江山是全国美丽乡村攀岩系列赛的首站,今后主办方将在全国各地甄选更多“美丽乡村”作为赛事活动举办场地,落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目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