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调研全市人才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5-23 08:21:24    「我要投稿

童炜鑫在调研全市人才工作时强调

加强顶层设计 创新体制机制 全力引才留才

  5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专题调研全市人才工作。他强调,要加强我市人才工作顶层设计,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拓宽视野招才、营造环境留才、放心放手用才,为江山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叶骏参加调研。

  童炜鑫先后前往“省千人才”卡思腾在江创办的浙江竹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城南人才公寓、市人才联谊中心,实地了解人才工作生活情况,并就人才公寓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提升、联谊中心的日常运行和活动策划提出建议。随后,童炜鑫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市委人才办和相关部门的人才工作情况汇报。

  童炜鑫指出,人才工作是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全市上下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招才引才爱才敬才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但和周边先进县市比较、与中央和省委对人才工作的要求相比,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切实增强发展意识、危机意识、开放意识、服务意识、合力意识,认真研究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的措施办法,切实有效地破解我市人才发展存在的瓶颈。

  童炜鑫强调,新时代新形势对人才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及时开展政策评估,广泛听取单位、企业负责人、各类人才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修改完善人才政策。政策要有江山特色,扬长避短、精准发力,推动人才队伍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政策要突出重点,明确我市急需的人才种类和数量,激励考核要以贡献为基本原则,不唯学历、不唯职称。政策要有创新,以提高效能为目标,完善考核机制、兑现机制、工作推进机制,做到有的放矢、人尽其才。

  童炜鑫强调,人才工作关系全局,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要坚持引才与留才相结合,拓宽视野招引人才、营造环境留住人才。要坚持柔性与刚性相结合,加强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鼓励探索建设人才“飞地”,营造各类人才创业创新的良好环境。要坚持平台与服务相结合,搭建人才发挥作用、展示才能的平台,开展全方位、精准化的人才服务。要坚持产业与事业相结合,对人才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关心支持人才的培养和成长。要坚持人才与项目相结合,在引才工作中要加强人才带着项目一起引进,促进人才工作与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良性互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