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5-21 00:04:51    「我要投稿

抢抓新机遇 开放大协作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童炜鑫主持 舒畅 毛江妹 王水亮 汪胜等参加

  5月20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谋划实施“融衢接杭”战略,进一步完善发展路径、创新发展载体、拓宽发展通道,为加快江山大花园建设注入更多活力、更强动力。舒畅、毛江妹、王水亮、汪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当前,全国、全省正在深化推进对外开放,衢州市在谋划落实新战略体系中,突出强化区域一体化发展,各个层面推动“以大协同实现大开发、以大联动实现大发展”的趋势十分明显。市委审时度势,科学研判,谋划提出“融衢接杭”战略,目的就是要抢抓新一轮开放发展的机遇,提升开放开发水平,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江山大花园。会议指出,谋划实施“融衢接杭”战略是大势所趋、时势所至、形势所迫,谁先“加速融入”,就能抢得发展先机;谁先“主动参与”,就能获得更大的发展。

  童炜鑫强调,全市上下要看清航向、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实施“融衢接杭”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系统谋划、高点定位,将江山建设成为大湾区战略节点的支撑点、大花园核心景区的精品园、大都市区绿色卫城的幸福城、大通道浙西门户的桥头堡,全力打造“两山”重要思想实践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振兴先行区。要统筹推进、精准发力,按照“区域融合、一体互动、功能分区、互补发展”的原则,明晰工作重点、工作举措。要立足“整体+局部”,实现规划互接;要着眼“快推+深谋”,实现交通互联;要围绕“主攻+助攻”,实现产业互促;要聚焦“飞地+基地”,实现平台互建;要突出“科创+金融”,实现要素互动;要坚持“合作+共享”,实现机制互通。下一步要及时成立专班,开展“头脑风暴”,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要求,要在思想上对接,融入杭衢,从开放融合、大局全局、借力借势的高度,推动衢州的发展战略在江山落地生根,全面提升江山区域竞争力。要在行动上对标,借势借力,紧紧围绕衢州市战略布局,从战略、通道、产业、要素、生态、文化等各个方面全面融入衢州大局,为加快实现自身发展赢得先机、争得主动。要在作风上对照,狠抓落实,目标勇争一流、改革勇立潮头、攻坚勇往直前、人人勇挑重担,打造敢想敢做、实干开路的江山“勇”字号铁军。

  毛江妹、王水亮、汪胜等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