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代表团赴四川省沐川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5-20 22:51:17    「我要投稿

互补促进 合作共赢

江山市代表团赴四川省沐川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5月16日至18日,市委书记童炜鑫率队赴四川省沐川县考察学习,并就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行对接,我市领导郑国昌、王子平参加,沐川县领导鲁力、余斌、李代敏、张强和江山市援川挂职领导杨君陪同或参加座谈。

  沐川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南边缘、乌蒙山区西北部,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区,也是四川连接云南、乐山进出凉山的重要通道和交通节点。根据浙川两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决策部署,江山与沐川建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

  5月17日上午,童炜鑫一行深入沐川县永福镇、建和乡,考察了有机猕猴桃基地、万亩茶园建设、庙坪村聚居点和李家山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扶贫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当地部分贫困户。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举行了江山市—沐川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把“上级要求、江山所能、沐川所需”结合起来,精准聚焦、集中力量,突出对口扶贫协作重点,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对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童炜鑫介绍了江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与沐川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浙江省、衢州市对江山的高度信任,也是江山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他表示,我们将倍加珍惜两地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加强双方合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加注重培育“造血”功能,推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更加精准、务实、有效,下最大力气帮助沐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明确目标任务,聚焦体制机制创新、产业协同合作、重点平台对接、干部人才交流、基础设施援建等5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构建政府、企业、智库、机构、社会广泛参与的多层次、宽范围、广领域的合作体系。要狠抓工作落实,根据新的工作形势和任务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在产业发展、社会事业、人才合作等方面深入协作,确保整个工作有序推进。

  沐川县委书记鲁力表示,江山市与沐川县共商扶贫协作大计,既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谱写互利合作崭新篇章的良好开端。沐川县将抓住机遇,用好资源,聚焦脱贫攻坚薄弱环节和经济社会发展短板,找准双方协作最佳结合点,推动协作事宜落地见效,把沐川经济发展推向更高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子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沐川县捐赠了扶贫协作资金。

  ​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