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5-06 18:54:00    「我要投稿

  童炜鑫在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重谋划 快落实 强保障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舒畅 毛江妹等参加

  5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清发展形势,正视存在问题,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凝心聚力抓落实,确保实现“半年红”“全年红”。舒畅、毛江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今年一季度,全市上下以“工业经济提升年、项目攻坚突破年、作风建设加强年”“三个年”活动为总抓手,各项工作有力推进,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23亿元,同比增长7.3%;规上工业总产值48.3亿元,同比增长20.1%;规上工业增加值10.65亿元,同比增长7%;财政总收入7.97亿元,同比增长26.1%,总体呈现“高开稳走”“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

  童炜鑫指出,我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呈现回暖态势,极大增强了全市上下的发展信心。但同时,我们也应清醒看到目前存在的融资难、环境压力大、资源获取难、招商引资竞争激烈等问题。希望全市上下要保持坚定的信心和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持续聚焦聚力经济发展,积极应对挑战,加快破解难点,牢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

  童炜鑫强调,要重谋划,牢固树立“眼光向上、举措向下”的意识,深入思考谋划,完善对策举措,确保我市经济发展始终沿着正确轨道。要快落实,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存量+增量”“平台+资源”“上市+科技”“激励+倒逼”为抓手,全力落实好工业经济提升、全域旅游创建、城市赋能、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要强保障,对标最优营商环境创建要求,高度重视物流业的发展和发挥科技、人才的作用,持续打好项目征迁和土地整治“两大会战”,常态化开展“暖企”服务行动,强化环境保障、要素保障和服务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要求,要聚焦项目推进,弘扬项目主旋律,唱响实干最强音,全力以赴抓开工、抓进度、抓保障、抓谋划。要聚焦工业经济,鼓励企业上市,进而释放股权红利,推动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招大引强,把招商引资作为事关全市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来抓,坚持高度精准、高效服务,做大做强经济总量。要聚焦经济运行,更加注重科学研判和运行调度,强对接、重督查、勇争先,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副市长王子平、巫小雄、张志军分别就牵头工作进行点评。市统计局、经信局、发改局、招商局汇报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基本情况。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