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童炜鑫听取农民建房服务管理和农村特色风貌提升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5-03 23:11:00    「我要投稿

童炜鑫在听取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以村庄景区化 引领农村风貌提升

  5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农民建房服务管理和农村特色风貌提升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将完善农民建房体系、提升农村特色风貌作为建设江山大花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村庄景区化为引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责任体系,稳步推进“一户多宅”整治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乡村振兴先行区。市领导舒畅、王子平参加。

  童炜鑫对各单位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完善农民建房体系和风貌提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江山大花园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市建设幸福乡村、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的升级版,我们要坚持以村庄景区化为引领,以善做善成的闯劲、时不我待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加压奋进,扎扎实实地开展好这项工作。

  童炜鑫强调,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更是一项涉及农村千家万户的系统性工程。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尽快出台一系列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切实增强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注重稳步推进,轰轰烈烈地开展“一户多宅”整治工作,做到分类分步、综合施策,点线面结合、市镇村统筹。要建立长效机制,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着眼长远,统筹规划,科学制定三年行动规划和每一年的工作计划。要强化保障到位,按照基层治理的理念开展工作,落实网格责任,坚持专班+部门、软性+硬性,通过建好农民住房,创造优美环境,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大花园。

  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要求,要秉承规划、系统思考、统筹推进,抓紧开展调查摸底和顶层设计工作,用基层治理的手段来检验和保障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工作的实效。要典型引路、试点示范、打造亮点,积极创新工作方法,聚焦制度攻坚,在实际工作中探索出具有江山特色的经验。要借势借力、政策叠加、项目化推进,依托景区村庄建设的扎实基础,精准有效地包装项目、推进工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