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双塔街道快速高效推进项目征迁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4-28 08:28:38    「我要投稿

  “这一面小小的流动红旗,是全体街道干部数月的辛苦付出换来的。”近日,双塔街道的城北、城东区块房屋拆迁及土地征收完成比例在各参评区块中位列前茅,率先实现重大历史遗留项目“清零”目标,成功夺得3月份项目征迁流动红旗。

  自全市“三个年”活动启动以来,双塔街道干部以“锲而不舍、决胜攻坚”的信心,敢于担当担责,全力奋战在项目征迁攻坚一线,在破解征迁难题上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今年双塔街道9个重点征迁项目中,有一半以上的项目是历史遗留的“硬骨头”项目。如启动于2013年10月的杨敦村墩头山老村庄整体搬迁项目共涉及被征收户89户,经过多年的工作和两个阶段的集中签约,现已完成80户签约及房屋腾空。“遗留9户,其中6户为产权户,3户为临时建筑,这些遗留下来的征收户每户都有各自家庭或房屋的原因未解决。”该项目征迁组组长周正雄说,征迁工作既要做到“一碗水端平”,也要做到“因户施策”。

  全市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启动后,双塔街道积极联系城投公司及村两委,分析情况,找出问题,“对症下药”,做到一户一策。“先要把最难的工作做好。”该项目征迁组成员周运说,征迁工作首选该村的范某作为突破口。范某今年80岁,丈夫30多年前就去世了,六名子女因各自立场不同,对拆迁有着完全不统一的意见,家庭成员间矛盾隔阂不断加深,征迁难度之大可想而知。“这是挑战,但是工作做得好,有利于征迁工作的整体推动,再难也要把它翻越过去!”双塔街道负责人相告,“我们决定从她的子女身上做工作,把政策宣传解释到位,把思想工作做深做细。”为此,在街道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征迁工作组成员积极联系村委,分别找其子女谈话、做思想工作,有的甚至彻夜长谈。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100多个日夜的不断谈心,终于打开了范某和子女们的心结,一家人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拆迁,为城东区块“清零”工作夯实了基础。

  在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下,双塔街道征迁工作得以快速高效推进。据悉,今年街道的9个重点征迁项目中,已有6个项目全面完成,共完成房屋拆迁24户,土地征收753亩,坟墓迁移8穴,其中高铁站两侧配套提升项目、牛头岭安置地等4个项目成功实现“清零”。

  “下一步,我们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工作上创新思路,行动上靠前指挥,力量上继续加强,进度上提速增效,确保全面打赢项目征迁攻坚战。”双塔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