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童炜鑫调研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4-25 22:26:38    「我要投稿

童炜鑫在调研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坚持做特做精 加快做大做强

  4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深入装备制造相关企业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把全面振兴工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打造自身品牌、加快股改上市,推动企业做强、做特、做精、做大,实现工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市领导叶骏、宁晔、巫小雄参加调研。

  我市现有装备制造产业规上企业47家,包括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2家、省重点企业研究院1家、省级企业研究院4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9家,先后获批省级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输配电产业示范基地、高端装备制造业特色基地,2017年装备制造产业实现产值53.5亿元。

  童炜鑫一行首先来到浙江河图科技有限公司,观摩了新型机械停车设备工作流程,并深入企业厂房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河图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智能化立体停车设备,年产能达5万个车位,近年来已将销售版图扩展到多个国家。童炜鑫希望企业找准发展定位,抓好科技、产品、制度、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实施技术、市场、服务差异化战略,全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产品品牌。

  “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下,谁的产品质量好、创新能力强,谁的竞争力就强。”在华安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童炜鑫边走边看,在得知华安电器去年先后并购了两家上下游企业后,他鼓励企业进一步盯牢质量、整合资源、拉长产业链,保持产品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浙江宝威电气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江山特种变压器有限公司,童炜鑫认真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对企业始终坚持加大研发力度的做法高度赞赏。他希望企业朝着智能化、精细化的方向,尽快将研发成果转化为实际产能。要按照规范化、产业化的要求,打造一支精于产品销售和资本运作的团队,增强对市场的把控能力。

  童炜鑫强调,装备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的基础,也是我市着力培育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企业要坚持把股改上市作为实现裂变的重要战略选择,把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品牌打造、加大科技研发。要将产业发展服务小组与“百名局长联系百家企业”服务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精准施策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帮扶支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促进工业发展能力和水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