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举行首期村社书记“雁之声”论坛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4-23 08:26:05    「我要投稿

我市举行首期村社书记“雁之声”论坛

童炜鑫要求村社书记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4月20日上午,我市举行首期村社书记“雁之声”论坛。市委书记童炜鑫勉励广大村社书记,充分发扬新时代主人翁精神,当好领头雁,争做排头兵,持续增强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的征程中,奏响干事创业最强音。衢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许存真,我市领导叶骏、张志军等参加。

  论坛上,清湖街道清泉村、峡口镇枫石村等8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围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主题,交流工作心得,畅谈发展梦想,展现了各自抓工作、谋发展的思路、办法和作风。本期论坛还邀请了峡口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全国劳动模范、新昌县镜岭镇外婆坑村党支部书记林金仁作交流发言。论坛旨在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跟着书记学的方式,引导村社书记在相互切磋中加强交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实现学习与思考、理论与实践、务实与创新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让村社书记在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领头雁作用。

  童炜鑫等市领导分别为2017年全市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前十强及十佳进位村进行了颁奖。在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时,童炜鑫说,首期村社书记“雁之声”论坛办得很精彩、很成功,而且平台搭得好、名字起得好、主题选得好、大家讲得好,让其他村社书记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有助于下一步带领广大村民努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童炜鑫勉励广大村社书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定“干出一片天地、干好一番事业”的决心和信心。要树立经营村庄的理念,当好“董事长”兼“总经理”,以准确的定位、创新的思维、管用的办法,真正找到一条适合本村实际的发展路子。要树立基层治理的理念,当好“网格长”,充分掌握善治的方法,深耕网格、做实网格,全面打造治理有效、安定有序的善治村庄,筑牢基层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树立团结协作的理念,当好“大家长”,注重团结班子、团结群众、团结乡贤,调动各方积极性,促使全村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童炜鑫要求,市委组织部要持之以恒地将“雁之声”论坛办好,重视论坛实效,避免流于形式,要将本地村社书记讲与邀请外地书记讲相结合、村社书记讲与专家讲相结合、在家讲与外出讲相结合、线上讲与线下讲相结合,使村社书记的交流活动更加灵活、更加有效。各乡镇(街道)党委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理清思路、整合资源,通过上下一心的努力,加快建设江山大花园、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