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国土资源局实现土地整治“开门红”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4-11 08:19:22    「我要投稿

国土资源局实现土地整治“开门红”

完成16227亩垦造耕地和1100亩建设用地复垦的测绘

  近日,笔者在贺村镇富益村拟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看到,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测绘院外业测绘人员正头顶烈日,穿梭在田间地头,忙着进行项目区野外数据采集、划定权属界线等现状图测绘工作。“他们已创下每四天完成一个项目测绘任务的速度,实现了土地整治项目首季‘开门红’。”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相告。

  今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实施垦造耕地项目60个面积17000亩、实施建设用地复垦项目27个面积1170亩以上、实施旱地改水田项目13个面积3000亩、实施并完成验收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5个面积5200亩”的土地整治大会战目标。为全力打赢这场大会战,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测绘院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抽调精干力量,主动出击,热情服务,为大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通过测绘院外业人员起早摸黑、加班加点野外作业,已完成1.6万多亩的测绘任务。”正在富益村进行现状图测绘的测绘员张江东说。全市土地整治大会战开展以来,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测绘院积极为各乡镇(街道)提供拟建土地整治项目的测绘服务。外业测绘员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抢晴天战雨天,“5+2”“白+黑”,已连续两个多月坚持在野外作业;内业人员加班加点根据外业采集的数据和现场草图,运用测绘软件编辑项目区成图,争分夺秒将合格的现状图提交规划设计,做到了“提供及时、资料完整、保质保量”。

  据了解,截至3月底,该院已完成全市垦造耕地测绘16227亩,完成总任务的95.45%;完成建设用地复垦测绘1100亩,完成总任务的94.02%;完成旱地改水田测绘3076亩和标准农田建设测绘5292亩,均已超额完成大会战目标,确保了全市各地土地整治大会战项目顺利实施。其中贺村镇“九龙谷”万亩土地整治项目山底区块得以快速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

  “我院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土地整治大会战做好前期测绘技术保障,确保每个项目及时提交规划设计,为项目开工打下良好基础。”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测绘院院长李忆冬表示,下一步,将全力以赴继续抓好未测项目的现状图测绘和符合验收条件项目的竣工图测绘等工作,为决胜土地整治大会战而努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