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徐文光来江调研跨省联合治水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4-09 08:30:00    「我要投稿

徐文光在我市调研跨省联合治水工作时强调

统筹联动 整体推进 共建共享

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昨天,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在我市调研跨省联合治水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有关批示精神,以跨省联合治水为起点和开端,强化系统设计、制度设计、顶层设计,坚持统筹联动、整体推进、共建共享,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推动区域协同发展。衢州市领导李锋、陈锦标、徐静旋,我市领导童炜鑫、舒畅、汪胜、张志军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当天上午,徐文光一行来到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东阳乡龙溪村和我市凤林镇桃源村、新塘边镇外坞村等地,实地察看卅二都溪、新塘边溪等跨省互通水系联合治水成果、河流沿线景观提升等情况。下午,徐文光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镇、村干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互动交流,共同探讨深化跨省联合治水、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之策。

  徐文光在充分肯定跨省联合治水工作后指出,理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跨省联合治水就是理念思路创新,不仅要治出好环境、好经验,更要治出新理念、大智慧,衢州有基础、有条件、也有责任走在前列、做出示范。我们要坚持理念先行,站位要更高、格局要更大、视野要更宽,强化系统观和整体观,坚持产村人文融合发展,坚持政府主导、全民主体,坚持常态管理、长效机制,坚持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跨省联合治水也是基层基础工程,必须坚持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标本兼治、固本强基。我们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做深做实基层党建工程,加快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打造基层治理的衢州标准、衢州模式、衢州样本。跨界联合治水更是区域协同发展,必须统筹联动、区域协同、合作共建、深化拓展。我们要以此为起点和开端,主动融入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浩荡洪流,全面推进生态、交通、经济、文化、治理等方面的开放合作,走出一条符合区域实际、具有区域特色的协同发展路子。

  徐文光强调,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必须把自身发展抓上去。我们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战略性,坚持全市一盘棋、市域大统筹、共建大花园,坚持错位发展、差异竞争、优势互补、特色彰显,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加快推进转型升级、脱胎换骨、凤凰涅槃,坚信不疑、坚定不移把衢州打造成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浙江对内开放桥头堡,真正在四省边际地区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童炜鑫表示,下一步要加强合作力度,深化推进跨境河长制,加快建立高效便捷的跨境河长制信息管理体系,切实巩固共同的治水成果,提升治水成效;要完善合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政策协调、交叉督查考核等磋商协作机制,在全域范围内加大与相邻省份县(市、区)的合作与交流;要扩容合作内涵,把治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边界区域合作内涵,探索基层治理“跨界版”,助推边界区域加快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