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申达”重型节能电炉技术填补省内空白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4-08 08:34:59    「我要投稿

“申达”重型节能电炉技术填补省内空白

——“走进企业车间”系列报道之四

  “这段时间,我们大家都在加班加点赶工,生产一套120吨电弧炉。”4月2日,在阿普(江山)电炉工业工程有限公司内,1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公司副总经理周刚相告,这是申达电气成立电炉公司后,第一次生产此类重型电弧炉,并且目前这套产品在省内还没有生产过。

  原先主要从事各种大型电力变压器、特种变压器的设计、生产、销售的申达电气,缘何会转型生产电弧炉?生产重型节能电弧炉的底气又何在?

  这一切要归因于全国性中频炉等落后产能的淘汰计划。从2016年10月开始,国家开始全面关停中频炉炼钢企业,统一改由更加节能、环保的电弧炉取代,申达电气生产的配套中频炉变压器也因此受到极大冲击,一时间销量大幅缩水。对此,申达电气迅速调整发展战略,扩大电弧炉变压器生产规模,直至去年4月完全取代中频炉变压器。

  “虽然去年年初销售收入受到了一定影响,不过从去年4月份起销量逐渐回升,5月份就开始大幅上涨。”申达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春祥介绍,早在几年前,公司就审时度势,大量生产电弧炉变压器,并且产量逐年稳步上涨,所以此次市场需求突变,公司能及时作出积极应对,调整生产计划,迅速走出低谷、逆势突围。在年初销量下跌的情况下,2017年公司销售收入仍实现同比增长28%。

  电弧炉变压器仅为电弧炉设备的部件之一,产值及附加值远不如电弧炉产品。而且,申达电气之前配套中频炉整流变压器市场份额为国内第一,积累了大量中频炉客户资源,如今所有拥有合格产能的中频炉企业改投电弧炉。因此,在大力发展电弧炉变压器的同时,电弧炉生产被提上了申达电气的议程。

  2017年上半年,经过前期精心调研和筹备,申达电气租用了原江山变压器厂的旧厂房,与长春(阿普)电炉工业有限公司合作,在贺村镇市上村投资建设阿普(江山)电炉工业工程有限公司重型节能电炉技术改造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各类电炉67台及EPC项目的生产能力。公司不仅与专业电炉公司共建技改项目,还专门从西安一流电炉制造公司聘请了一支拥有多年经验的技术团队,对产品的设计、生产等进行层层把关,全方位保证产品质量。

  凭借先进的技术、过硬的质量,技改项目一期投产后,电弧炉订单纷至沓来,其中就包括120吨电弧炉这样的大型订单,而配套的电弧炉变压器销售也一路看涨。据统计,今年1—2月份,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4%,产量同比增长133%,缴纳税收同比增长449.2%。目前尚有1.5亿元的电弧炉订单、1亿多元的电弧炉变压器订单及900万美元的外贸订单等待生产。

  “电弧炉项目前景看好,现在上马的企业还不算多,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机会。”汪春祥相告,下一步,公司将对生产用房及配套设施进行大规模改造,增加专用设备等,大幅提升生产能力和销量,在做大做强电弧炉产品的同时,进一步带动电弧炉变压器产销两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