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调研督查环保工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3-13 23:38:37    「我要投稿

童炜鑫在调研督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精准施策 标本兼治 守牢大花园建设的生态底本

  3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调研督查环保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构建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找准补齐当前工作短板,标本兼治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为江山大花园建设守牢生态底本。副市长张志军参加调研。

  童炜鑫一行先后前往后溪出境水交接断面现场和鹿溪污水处理厂,实地督查水质情况。他指出,生态优、环境美是建设江山大花园的底本,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治标和治本一起抓、预防和整治一起抓,坚决落实好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下真功、动真格,全力以赴抓好环保工作落实,以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新期盼和新要求。

  童炜鑫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加快经济发展、推动工业振兴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牵头协调、合力推进,进一步推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落实落细,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党委政府组织领导、环保部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各乡镇(街道)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环保工作大格局。要坚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以环保督查行动、工业污水整治行动等六大专项行动为重点,全方位排查当前全市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做好雨污分流、截污纳管、生猪整规等工作,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中有升。要坚持完善机制、长效推进,以深入落实各级“河长制”为引领,不断健全完善环保检测、监督、督查等机制,加快网格化执法监管体系建设,以更大的力度抓落实抓督导抓考核,着力形成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常态化、长效化的良好局面,推动我市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